中国有世界最多水库!人为水患夺命 专家揭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5日讯】近日中国暴雨洪水频频发生,造成严重灾情。水利专家王维洛指出,世界上有一半的水库都在中国,达到10万座,但是73%并不安全,专家同时质疑,河南当时泄洪的水库数量。

民众直接被湍急的洪水冲走,中国河南7月20日遭遇强降雨,中共官方却在常庄水库泄洪14个小时后才发布消息,专家进一步质疑,当时泄洪的水库数量。

国土规划与水利专家王维洛:“是有两个水库是在同时的泄洪,但是我猜想大概有十几个水库在同时的泄洪。我也看到有人报导说是47个水库在同时的泄洪,所以就造成了郑州城里的河道,特别是贾鲁河,它是不能够容纳这么多泄洪的流量。”

继河南之后,湖北近日也遭遇暴雨袭击,随州市柳林镇的洪水快淹没到二楼,当地断水断电,中共官媒声称,8月12号、13号,湖北南漳县三道河水库进行泄洪,有网友就质疑,是中共当局泄洪,才造成湖北与河南洪水泛滥。

国土规划与水利专家王维洛:“其实我认为现在中国有10万座水库,中国的河流除了大概怒江以外,主干上没有大坝以外,其他它的河流上都有水坝,所以河流里的水都是通过水库大坝所控制,所以河流里的水,包括洪水它都是从闸门里出来的,都是受人控制的,所以这个河南的洪水,它就是手中来,是人为控制的。”

王维洛指出,世界上有一半的水库都在中国,达到10万座,但是73%并不安全。在河南爆发洪水之际,郑州的郭家咀水库下游坝坡大范围冲刷垮塌,中共水利部声称没有发生溃坝,而内蒙古两座水库溃坝则冲

国土规划与水利专家王维洛:“溃坝洪水的破坏力和一般洪水的破坏力是不同的,如果你的流速本来是1的话,你现在是5,那么你是原来的5倍,对不对?你是原来的5倍,那你的破坏力就是25倍。它的破坏力就是这么大。”

不过事发至今,中共水利部并没有对外公布水库的情况,也还没有任何一位各级政府官员被问责。而中共水利部长李国英指出,黑龙江、嫩江、松花江洪水当前仍在演进中,部分河段超警或超保,将会持续到9月份。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