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无奈解散 港警赶尽杀绝扬言追究到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5日讯】在香港国安法压力下,继教协宣布解散后,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也在15日宣布解散。不过香港警方仍以民阵非合法组织,扬言追究民阵相关成员与组织,是否违反港区国安法等罪行。

由多个香港泛民主团体,组成的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在15号宣布解散走入历史。今年3月,传出香港警方要以国安法取缔民阵后,多个团体相继退出。召集人陈皓桓5月份,被以未经批准组织集结入狱,使得民阵最终宣告解散。

不过香港警方扬言查办到底,亲共港媒大公报报导,港警要以《社团条例》、国安法继续追究民阵成员犯行。中共喉舌新华社也以“反中乱港”痛批民阵。似乎预告中共官方,将对香港民主派追杀到底。

民阵成立19年,为民间团体提供平台,推动香港民主人权,最为人所知的,是每年举办七一游行,2003年50万人上街反恶法,成功阻挡23条立法。而在2019年港府修订逃犯条例,民阵在6月号召两场游行,最多达2百万人上街,创下香港游行纪录。

去年(2020)香港警方以防疫为由,反对民阵办理七一集会,加上港区国安法逐渐收紧,多个团体陆续退出,历届召集人当中,有四人目前身处牢狱。中共与港府严厉打击香港民主派,在教协、民阵解散后,包括香港大律师公会与香港记协等,可能成为整肃目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