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5日讯】象牙海岸出现埃博拉确诊病例;印度将启动1.3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热浪推动下 西班牙野火肆虐;风暴弗雷德则逼近美国。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象牙海岸出现埃博拉确诊病例

象牙海岸卫生部长邓巴8月14日对外宣布,象牙海岸境内出现出埃博拉(Ebola)病例,患者是一名来自几内亚的18岁女子,日前经由陆路抵达象牙海岸,为单一境外移入个案。

2014到2016年爆发史上最致命埃博拉疫情的几内亚,今年稍早有一波为期4个月的疫情,不过已于6月19日终结。

2.印度将启动1.35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

8月15日是印度独立日。印度总理莫迪在独立日庆祝活动上发言时说,印度将启动一项100万亿卢比(1.35万亿美元)的国家基础设施计划,莫迪表示该计划将有助于创造就业机会并扩大清洁燃料的使用,以实现该国的气候目标。虽然没有公布计划细节,这项名为“加蒂—沙克蒂”的计划在旨在帮助本地制造商在全球范围内竞争,并为未来的经济增长开辟新途径。

3.热浪推动 西班牙野火肆虐

周日(8月15日),在席卷伊比利亚半岛的热浪推动下,西班牙各地野火肆虐。中部阿维拉省的纳瓦拉克鲁斯野火周六开始蔓延,阿维拉三个村庄的大约 400 名居民被疏散。当局部署了数百名军事应急部队帮助扑灭大火。

4.风暴弗雷德逼近美国 下周初登陆

周六(8月14日),风暴弗雷德的残余部分正在穿越墨西哥湾,预计将在一夜之间增强为热带风暴,预计下周初可能会给佛罗里达狭长地带和阿拉巴马州南部带来几英寸的降雨。

新唐人记者严枫、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