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前副省长、前公安厅长刘新云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6日讯】8月16日,中共山西省前副省长公安厅前厅长刘新云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相应机关起诉。

中共山西省政府前党组成员、副省长,省公安厅前党委书记、厅长刘新云被指控搞团团伙伙,热衷政治投机;接受宴请;弄虚作假骗取学历,违规配备、使用秘书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私利、收受巨额财物;滥权妄为等等。

现年59岁的刘新云长期在中共公安系统任职。从1981年开始在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任职,从1995年起任淄博市公安局副局长,1999年起兼任该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巡警支队政委;两年后,在前述职务基础上,又兼任市委610办公室副主任。

2003年12月起,刘新云任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政委、党委副书记,菏泽市副市级干部,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菏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11年12月起转任山东省济南市副市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2012年7月起又兼任济南市公安局督察长。

2014年12月,刘新云调任中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兼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主任,2018年1月任山西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直至2021年4月被查。

刘新云长期参与迫害法轮功

自1999年7月中共江泽民集团开始迫害法轮功后,刘新云一直积极参与迫害,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海外明慧网曾于2020年3月11日罗列刘新云20年来迫害法轮功的犯罪事实。

刘新云在山东省淄博市公安局、市610担任要职期间,对该市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负有责任。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仅在2000年1月至2004年期间,淄博市秋谷劳教所非法关押过300多名法轮功学员;截至2004年12月底,已有400余名学员被劫持到“610”洗脑班迫害;期间,当地有19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9人被迫害致死、3人在迫害中失踪、6人被迫害精神失常。

刘新云在任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期间,据不完全统计,菏泽市至少一人被迫害致死,两人失踪,非法判刑36人、非法劳教26人。

刘新云在山东省济南市任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期间,有八位法轮功学员同时被绑架、非法判刑。

2014年12月起,刘新云转任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兼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主任。在这期间,刘新云参与非法监控法轮功学员、异议人士,封锁过滤国际及国内真相信息,控制舆论,诽谤诬陷法轮功。

2018年1月刘新云调任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在这期间,刘新云主管公安厅,分管国安厅、司法厅,对全省法轮功学员的绑架、送洗脑班黑监狱、非法判刑、监狱迫害,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明慧网不完全统计,在刘新云2018年1月任职起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山西省境内至少有101人被绑架抄家,42人被非法拘留,31人被非法判刑,51人被骚扰,强制洗脑3人,被迫流离失所2人,迫害致死2人,仍被非法关押面临非法判刑50多人。

报导还指,据查,刘新云在公安部任职期间与外国公司合作,专门从事网络封锁、公安大数据及人脸识别。太原市2020年初发生的多起法轮功学员被绑架案与长期跟踪监控,也与刘新云有直接关系,他在幕后直接操纵。山西省公安厅督察组仍在晋中市推动收集法轮功学员信息,以作监控所用。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