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阵解散 前召集人:公民社会不因此消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6日讯】遭受港版国安法打压,香港民间人权阵线联盟,15号宣布解散。声明当中写下,“香港人加油,人在希望在”。前民阵召集人杨政贤表示,香港公民社会,不会因为民阵解散而消亡。台湾立委也谴责中共手伸香港。

成立19年的香港民间人权阵线,15号脸书发文表示,秘书处无法维持运作,无奈宣布解散。而港媒报导,香港警察会继续追究成员有无违反《国安法》、《社团条例》。

前民阵召集人杨政贤,近期接受外媒BBC采访表示,对民阵解散感到可惜,但他不认为香港公民社会会因为民阵解散而消亡。杨政贤说,“当大家开始顺从这极团体制的时候,那才是公民社会的死亡。”

时代力量立法委员 邱显智:“再度为这个中国(中共)将手伸进香港,予以严厉的谴责。时代力量也呼吁政府开始思考,就是香港是否仍然是具有高度民主自

立法委员邱显智表示,港版国安法通过,香港越来越接近中国面对的高压状态,台湾要伸出援手,并再度呼吁,台湾《港澳条例》18条应该要法制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