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扬州统一核酸检测 一线抗疫者:半夜送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6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疫情。在扬州疫情加剧,全民进行核酸检测,两天一测,有的小区已经测了十次,当地民众对如此繁频的检测相当抵触,担心会增加感染风险。扬州当局宣布,不参加统一核酸检测者,将留有失信记录,甚至被处罚。

“扬州警方”官方微信公号称,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将作为失信信息录入平台,今后可能影响个人信贷、消费、从业、任职等。还可能被罚款、拘留;甚至以定为妨害传染病防治罪。

扬州居民 匿名:“通知就是说它这个会录入到这个征信上面的,没有按时做核酸的话,会对个人信用征信产生影响的。我们这边现在是两天的话要做一次全民核酸,做核酸太频繁了,增加感染的风险啊。”

有网友发帖说:“我都做了十次核酸了,还得继续做,明天还得做第十一次,一天天的心里急的都快抑郁了,真的被害惨了。”

之前扬州一个核酸检测站爆发群聚感染。一线抗疫人员透露,封控小区可能存在潜伏的患者,频繁做核酸,更容易传染。

匿名一线抗疫人员:“现在还是非常非常的危险,有很大一部分无症状感染者或者是阳性,但是他还没爆发的那些人,现在所有的医护工作人员都在超负荷的工作,如果不是外市的这些朋友们鼎力相助的话,真的扛不住。”

他还说,自己就送走几千人去隔离。

一线抗疫人员:“查到一个带走一栋,问题比较严重的,我都是夜里偷偷摸摸的带走,不会让你们知道的,大半夜的送走一批一批的人,送走的越多,我们越安全。看到那些很小的小孩子上车的时候,我的心很痛,很多人被带走,仅仅是因为那一刻的擦肩而过。”

据报导,8月13号,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发布《关于有奖举报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的公告》,还奖励举报者人民币100元或50元。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