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抗战胜利76周年 学者还原历史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6日讯】8月15号,是抗日战争结束76周年,中共高调庆祝所谓的胜利。有学者指出,抗战中的十大战役,中共一次都没有参加,真正的“抗战中流砥柱”是国民党军队。一起来回顾这段历史真相

二次大战结束76周年,日皇德仁8月15号在全国战殁者追悼会沿袭“深刻反省”、不重蹈战争覆辙的说法。

中共当局也在这一天,再次宣传所谓的抗战精神,并声称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是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如何认识与回顾这段历史?流亡美国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女士发推文表示,首先必须还原历史真相。盘点抗日战争中规模最大的十大战役:淞沪会战,南京保卫战,上高会战,徐州会战,太原会战,武汉保卫战,桂南会战,四次长沙会战,缅北滇西战役,湘西会战。中共自诩抗战“中流砥柱”,请问中共军队参与了哪次会战?

悉尼科技大学冯崇义教授:“它根本就没有跟日本真正交过手,它统计不出来,一共打几百个,几千个,它没有。实际上它就是搞这种虚假宣传。那现在到了改革开放之后,因为台湾的书进来,这个港台的书进来,包括共产党的这个党史军史,各个部门,全部把这个历史事实全部摆出来,这个已经是在学界就是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没辩论了,没有问题,没得争议的。”

学者表示,1931年,九一八事变东北三省沦陷,局部抗日战争爆发,国民党政府积极抗日,而中国共产党却忙着建立根据地夺权。

社会民主人士 张晓刚博士:“从抗战开始到后来,一直是在跟国军抢地盘,他们的根据地后来说扩大多少多少人,占有一亿人,然后多少百万的金额,其实那些绝大多数都是原来国军的根据地,或者是这个游击区。而且就是在早期的时候,毛泽东在那个共产党内部多次讲了,我们不要去当抗日英雄,我们就是要发动群众,发展自己,它这个文件全都有。”

抗日战争爆发后,中华民国国军大幅扩编,至1945年国军共有120个军、354个师,据统计,八年抗战中,国军中陆军伤亡将士300万人以上。

当时毛泽东主张八路军应该坚持游击战争,避开与日军的正面冲突,避实就虚,绕到日军的后方去打游击,主要任务是扩充八路军的实力,并在敌人后方建立中共所领导的抗日游击根据地。

社会民主人士张晓刚博士表示,中共所谓的中流砥柱,就是“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发展”。

张晓刚博士:“彭德怀因为百团大战,从1943年开始就一直在受到批判,所以他在组织会议的时候讲,当年45年华北会议,讲那四天一直在斗争他。而且说的就是他暴露了实力,引起日本人对共产党的实力有重新的估计,所以才会进行了一些扫荡,然后使它们根据地缩小了。所以实际上它们是一直避开跟日本人作战,这怎么是中流砥柱?所以这个完全是一片谎言。”

1928年加入中共的彭德怀,是中共红三军团的指挥员。他主张中共积极抗战,而不是躲在西北养兵蓄锐。由彭德怀主导的“百团大战”就是违背毛泽东的只打“麻雀战”的指导思想而进行的,这场战役不仅成为中共日后吹嘘的屈指可数的抗战功绩,而且也成为彭德怀被批判的罪状之一。

冯崇义教授:“因为他去破坏铁路,破坏交通,然后日本后来就去扫荡,扫荡根据地。然后他(毛)就受不了了,然后就批评彭德怀,就是你不能暴露实力。所以它一直被避战的,它这个延安地区就是整个延安,日本军从来就没进过,从来就没有去炸过延安。你要去看包括共产党后来的这些军人以前的八路军过来,或者那个干部过来,你看他们回忆录,从来没有见过日本军人,他们是搞延安整风,搞学习,搞什么东西,去各个地方搞学习来洗脑。”

《延安日记》记载一名共产记者在延安特区的见闻和感想。关于抗日的内容,作者说,毛泽东假抗日之名行打江山之实。毛泽东在侵略者面前向后退却,却在乘中央政府和日军冲突之机为自己渔利。

采访/骆亚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