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90万大学生“付费刷课” 在线课程沦为形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中共治下的中国社会遍地造假。去年中国大学为应对疫情开展在线教学,结果催生了“付费刷课”的产业链,至少790万大学生曾经购买所谓的“刷课服务”。

日前,中共共青团机关报《中国青年报》报导,“付费刷课”已成为中国一些大学生间的公开秘密。

报导说,中国网络课程非常普遍。去年疫情爆发后,慕课(MOOC)等在线平台更成为中国大学生居家远端学习的重要工具。然而,以网络取代实体课程,也促成“付费刷课”的产业链诞生。一群抓紧“商机”的人建置所谓“刷课平台”,许多大学生花钱“刷课”,买分数,买学分,使得不少在线课程沦为形式。

提供“刷课服务”的平台广告在中国主流社交平台上都能找到。大学生下单并提供网课平台的账号密码等资料后,平台方就会安排“代理人”代替客户上网课、交作业或是参加考试,以此帮助客户骗取分数与学分。

报导引述警方统计,2019至2020年间,全国曾购买“刷课服务”的大学生超过790万人、刷课数量超过7900万科次。“代理人”人数超过10万,绝大多数也都是在校大学生。

据中国综合教育门户网站“应届教育网”统计,2019年中国大学生在校人数约为3700万。这意味着,大约1/4的在校大学生曾经“付费刷课”造假。

报导说,一般网课“刷课”收费很低,每门课在人民币4元到6元之间。一名武汉大学生称,刷一学期的英语课只要18元,平台甚至在期末提供加急服务,只要加价几块钱,就可以在一天或半天内刷完整个学期的网课。一名北京大学生表示,“付费刷课”得到的分数接近满分,有的学生会刷很多选修课,以此来提高综合成绩。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