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益交换?中共外交部:一直与塔利班保持联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中共官媒7月底发布了一系列,中共外长王毅塔利班代表团的会面合照,不到一个月,塔利班武装分子攻占了阿富汗。在欧美多国纷纷撤离驻阿富汗使馆人员之际,中共外交部表示,中共驻阿富汗使馆仍正常运作,外界揣测中共可能为了对付美国,与新的塔利班政权存在着利益交换。

英国前国防参谋长 David Richards:“我听到(英国)首相说,我们(盟国)必须在(阿富汗)问题上保持一致,我认为他担心的是,俄罗斯或中国(中共),会与新的塔利班政权进行独立交易。”

阿富汗武装分子“塔利班”(Taliban)击溃政府军之际,欧美多国纷纷撤离驻阿富汗外交人员,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表示,没有国家应该承认塔利班是阿富汗的政府,不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却表示,中共驻阿富汗使馆仍正常运作。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阿富汗塔利班方面,多次表示,希望同中方发展良好关系。”

华春莹声称,塔利班期待中共政权参与阿富汗的建设。而就在阿富汗原政府垮台前,中共外交部长王毅7月在天津,与塔利班政治领袖巴拉达尔(Mullah Abdul Ghani Baradar) 等人会面。

英文大纪元记者 Joshua Philipp:“中国共产党在我们说话的时候,已经和塔利班建立了一些外交关系。中国共产党正在评估,虽然是必定会发生,中共已经开始与塔利班建立外交关系。”

曾获得纽约记者协会等奖项的英文大纪元资深调查记者约书亚(Joshua Philipp),在直播节目上分享他的个人分析,中共可能试图与塔利班建立,与伊朗政权同样的外交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