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关今年查获数千假疫苗卡 来自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美国边境部门,近期发出公告,发现来自中国的伪造疫苗接种卡,提醒民众不要购买,否则会面临刑事责任。

美国海关暨边境保护局CBP上周五(8月13日)宣布,田纳西州孟菲斯海关,正在调查来自中国深圳,运往美国新奥尔良中心商业区的货物,里面装有伪造的美国疫苗接种卡。

这些假疫苗卡有着类似真卡的样式,包括填写接种者名字、生日和疫苗接种信息的空位,以及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标志。但制作质量低下,还有一些词汇拼写错误。

CBP介绍,本财年仅在孟菲斯港口一地,海关人员就查获了3,017张伪造的美国疫苗接种卡。这些从中国寄来的包裹,类别标注成贺卡或纸质卡片。而且假疫苗卡并非夹杂在书本等物品中偷偷寄来,而是20、51或100张装在一包直接运送。目前,这些违禁品已经遍布美国各地。

联邦调查局提醒民众,购买、贩卖和使用伪造的中共病毒疫苗接种卡,是犯罪行为,违者会面临罚款和最高五年监禁。

早前,美国媒体已经报导,假疫苗卡已经在美国黑市中流传,甚至在电商平台和社交媒体中贩卖。也有美国旅客飞往加拿大时,被发现使用假的疫苗接种卡。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周日(8月15日)敦促联邦政府,打击假疫苗卡,并加强向民众宣导“购买假疫苗卡是犯罪”的事实。

新唐人记者 韩瑞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