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美GDP成长31年来首超中国 防疫措施成关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周一,华尔街日报分析,由于应对疫情方面的差异,美国和中共正在眼下这场经济增长竞赛中互换位置,自1990年以来首次出现美国经济增速持续领先中国的局面。中共如何对应疫情,在国内也引起巨大讨论,中共抗疫背后隐藏的动机也被透露出来。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做一个介绍。

自从南京在7月下旬首次发现Delta变异毒株的本土病例以来,中国至少17个省份爆发了新一波感染。

上海医生张文宏在7月29日公开表示,疫情不会短期结束,因此“中国应当学会与病毒共存”。这个观点引来了许多中国民众和海外媒体的支持和力挺,却招致了党媒、甚至是中共军报的批驳,认定这是“敌对势力”在利用此事搅局。

江苏扬州是中国这波本土疫情重灾区,江西一名张姓教师10日发文表示,建议扬州“试验一下放弃严格防疫,与病毒共存”,还说“仅仅是建议,勿喷”。但他隔天就被丰城市公安局裁定行政拘留15天。

为什么中共要全面消灭一个获得民众支持的合理建议呢?

政论频道《文昭谈古论今》评论,因为共产党消灭病毒的动机并不是单一的,并不是像民众想的一样,只是想解决问题,而更是为了要维护党的“防疫天下第一”、“清零”,这面红旗不能倒,要维护人们对党的绝对服从。

大纪元专栏作家田云也认为:“中共把防疫当成了证明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证明党的‘伟光正’的工作。目前中共一方面承受着国际上病毒溯源的压力,另一方面担心因疫情而失去冬奥会这个面子工程,所以,它只得继续走‘严防死守’的反科学的老路。

可是病毒是活的是流动的,难道它会听令于共产党的‘人定胜天’吗?

中共治下的防疫措施充满了野蛮、反科学、反人性。一年多来,有的居民的门被电焊焊死,生死不明,有的被强制单独隔离而亡,有的儿童因父母被带走隔离,而独自被饿死家中。

所谓强制‘清零’本身即违背科学,对疫情升温地区的官员给予处分或免职等手段,只会造成地方政府瞒报和造假,并很可能导致各地采取极端手法来限制民众的权利、控制民众的生活。”

近日来,国际金融机构对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做出预警,甚至下调增速预期,主要原因是严格的疫情控制措施正在损害制造业和消费支出。

《华尔街日报》16日报导表示,美国和中国正在眼下这场经济增长竞赛中互换位置。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2.2%,跑赢了中国7.9%的增幅。许多经济学家称,接下来的几个季度美国应会保持这种优势。这意味着至少自1990年以来首次出现美国经济增速持续领先中国的局面。

华尔街日报还说,“这种反转体现了两国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的差异。中共的强硬手腕推动国内经济复苏,所以经济增速最初领先于美国。美国基本没有实施强制性的隔离措施,虽然经济重回正轨所用时间比中国更长,但美国为推动经济复苏所投入的资源规模远超中国。大规模财政刺激以及近零利率政策,将美国经济送入了经济增长的快车道”。

现在两国对Delta变种病毒的不同应对方式,可能会再一次给各自的经济增长前景,带来重大影响。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尚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