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原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被开除党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8月17日,中共原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彭波被开除党籍,取消待遇,相关案件移送相应机关审查起诉。

彭波被指控背离中共决策部署,公器私用、靠网吃网,对抗审查,搞迷信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公款宴请,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亲属及他人谋私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

彭波履历仍未被公开

这次通报,官方仍未披露彭波工作履历。新唐人记者8月17日中午查询百度百科“彭波”词条发现,彭波履历仍未被公开。

早前,今年3月13日,彭波被通报调查,官方就未公布其履历。当时,彭波的个人简历和照片也迅速被当局删除,只留下其“原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610办公室)”头衔。

不过,据大纪元记者3月份从缓存网页得知,现年64的彭波是湖南南县人,早年曾在《中国青年报》国际部、《中华工商时报》海外部、中国青年杂志社任职;2006年5月,调往中共中央外宣办,历任五局副局长、九局局长、十局局长,2012年8月后出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2015年8月被免去职务。

“610办公室”官员臭名昭著

2015年8月至2018年9月,彭波出任中央政法委网络舆情应对与依法处置协调小组组长,中央综治委委员。之后,他的履历信息空缺,一直到被爆出从“610办公室”副主任一职落马。

据悉,“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前身是“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下设的办公室,于1999年6月10日,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违反宪法、违反正常法律程序的情况下成立的专职镇压法轮功非法机构,简称“610办公室”。

时事评论员蓝述今年3月份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由于法轮功学员这些年不间断地在国内外讲清中共迫害法轮功真相,“610办公室”在国际已臭名昭著,而美国也已经开始制裁这些人,所以中共610官员们都怕被曝光。

蓝述指出,从周永康开始,与610挂钩的这些官员已在中共体制内都臭不可闻,他们在国内也不喜欢被人知道是在610办工作。

据悉,2011年,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报告认定,中共最高官员直接参与领导针对法轮功学员的“严打”运动,并由法外施权的“610办公室”非法行动将这些迫害的指示付诸实施。

此外,历史文献学者吴仁华今年3月14日在推特上披露,彭波还有一秘密身份,即国安部人员。

吴仁华指,彭波是北京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1977级学生,曾是自己的宿舍室友;彭波在1982年春大学毕业时,被中共国安部(当时国安部未正式成立,或指其前身)选中,并在国安部接受了两年的“专业培训”。

“610办公室”头目职位被指是“死亡职位”

据海外明慧网的不完全统计,仅从1999年至2018年,全国各地就有超过1600名“610办公室”头目出现离奇的非正常死亡,包括车祸、绝症、猝死等,以及被查处、或患重病、或被判刑等厄运。

评论员李正宽今年3月份在大纪元撰文说,正因如此,“610办公室”头目的职位又被称为“死亡职位”。

具体包括:2020年4月19日, 原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原公安部副部长“国保头子”孙力军被查。

2018年6月8日,原吉林省政法官员、610办公室主任孙恒山,被下属持刀杀死。

2016年4月16日,原中央610小组副组长、原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被查,2018年7月12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2016年4月6日,原辽宁省610主任、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被查,2017年5月19日被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

2015年7月24日,原中央610小组副组长、河北省委常委周本顺被查,2017年2月15日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2015年2月17日,原广东省政法委书记、610头目朱明国被查,2016年11月被判处死缓。

2014年7月30日,原中央610领导小组组长、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查,2015年6月11日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3年11月20日,曾策划“天安门自焚”伪案的中央“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被查,2016年1月12日被判15年。

2007年6月5日,天津政法委书记、“610办公室”头目宋平顺在办公楼内突然身亡。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