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干旱 全美最大水库水情告急 减供民生用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美国大片地区因长期干旱一片干涸,连供应西部数以千万计人民生用水、水源来自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的大型人工水库米德湖(Lake Mead)水位也减少到只剩1/3。官员16日宣布,西南部部分干旱地区将减供因应。

中央社报导,美国联邦水资源局官员楚希尤(Tanya Trujillo)表示:“就像(美国)西部大部分地区以及相连盆地各处一般,科罗拉多河面临空前且加速的挑战。”

美国内政部辖下开垦局(U.S. Bureau of Reclamation)指出,由于米德湖缺水,美国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墨西哥10月起的1年内将减少供水。亚利桑那州年供量减少18%,内华达州减7%,墨西哥则减5%。

2021年7月20日,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一张航拍图显示了萨默林社区的住宅和一个高尔夫球场,一些业主协会在西部干旱期间移除观赏草以节约用水。(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另一方面,美国西部10州州长敦促总统拜登宣布这10州进入联邦旱灾状态,好让农民与牧场主人符合请领特殊援助的资格。

州长联名信写道:“历史性的旱灾恐让作物全数化为乌有、收成减少,还可能导致病虫害肆虐,更加重整体损失。”

水库供水量减少,干旱区的农业、城市和北美原住民部落用水想必也将随之减少。

楚希尤在线上记者会上表示:“我们正看到气候变迁的影响。”她说,这个地区的积雪量低于平均,加上炙热的高温、土地干燥,“很遗憾,那个趋势或许还会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