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诗人王藏夫妇“煽颠案”将开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大陆诗人王藏及妻子去年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拘捕,家中4名年幼的孩子和七旬的母亲,长期受到监控和限制自由,断绝与外界联系。该案最近即将开庭,王藏的朋友呼吁国际人权组织关注。

记者:据《维权网》消息,王藏的代理律师张磊7月23号到云南楚雄看守所,跟王藏通了电话。王藏之前曾在看守所短暂绝食抗议约见不了驻所检察官、看守所伙食差、在他家门口设岗看守他母亲和四个孩子、株连他的妻子等,后来驻所检察官见了他、稍改善了伙食,王藏就停止了绝食。

王藏的朋友倪玉兰表示,她听张磊律师说王藏的案子最近要开庭了。她呼吁更多的国际人权组织关注此案。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也有一些组织来关心嘛,我觉得应该更多组织来关心他们是最好的。他们夫妻啊都被抓了,留下四个那么小的孩子,最小的两个龙凤胎才四岁,依靠奶奶一个人来照顾。”

倪玉兰还表示,王藏的母亲和四个年幼的孩子受到监控和限制自由,断绝与外界联系。

倪玉兰:“而且他们家其他的亲戚也不让去看望孩子们,也不让进入他们家,亲戚都不让去,那就别说其他的好朋友啊,律师去看望啊都不让进嘛。王藏的大儿子外出,抱着球找同学打球,然后被他们拦截,不让出去,孩子含着眼泪,抱着球回来的。”

王藏本名王玉文,于去年5月30号被拘捕,其妻王利芹为丈夫发声,于6月17号被拘捕,二人于2020年9月中旬被移送云南省楚雄州检察院审查起诉。《维权网》分析当局指控王藏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案件事实基本上就是他2015年那次被抓捕出来后所公开的言论、接受的采访、书写的诗歌文章、以及行为艺术。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