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紧急事态宣言延长至9/12 扩至京都静冈等7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日本近期中共病毒疫情居高不下,其中东京都重症患者今天达276例创新高,重症病床使用已达到70.4%,成为去年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数字。日本政府今天(17日)决定从20日起扩大实施紧急事态宣言,并纳入京都府、静冈县等7地,总计达到13都府县,并延长实施到9月12日。

日本东京都17日新增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4377例、死亡8例,另重症患者比昨天多8例,达276例,连续8天创新高。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东京都392床的重症病床使用率今天也达到70.4%,成为去年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数字。

东京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在本月1日时为25.8%,短短10几天上升45个百分点,专家认为东京都的医疗体系已陷入危机。

另外,大阪府今天新增1856例,创新高纪录,另新增4例死亡。

爱知县新增967例,是首度单日破900例创新高,另新增1例死亡。

2021年8月16日,在日本东京,人们穿过涩谷路口。(Yuichi Yamazaki/Getty Images)

今天晚间,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召开COVID-19对策本部会议决定,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将从20日起扩大,纳入茨城县、枥木县、群马县、静冈县、京都府、兵库县与福冈县等7府县,预计实施到9月12日。

原本已实施紧急事态的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大阪府与冲绳县等6地,也将一并延长实施到9月12日。

另外,“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也将从20日起追加10县,包括宫城县、山梨县、富山县、岐阜县、三重县、冈山县、广岛县、香川县、爱媛县与鹿儿岛县。

加上原本已实施重点措施的北海道、福岛县、石川县、爱知县、滋贺县与熊本县等6地,合计共16道县,同样实施至9月12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