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时分】歼10怕水?中美技术差距有多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大家好,我最近有一个消息,我看到简直把我笑死了。大陆的中央电台有一期节目叫《军武零距离》,介绍歼10-B战斗机的清洁保养状况。 视频里面,机械师一本正经的说,清洗战机要用海绵干洗不能用水喷,因为水会渗透到战斗机里面,造成零件生锈。

看了这个我下巴惊呆了,小粉红的嘴里歼10可是上天入地,打得了F22,斗得过阵风,可以说是不怕天也不怕地,万万没想到,竟然怕起水来了。废话不多说,我们先来看这个视频。

歼10-B怕水

看了这个视频,我就觉得应该把这个维护人员给抓起来,泄密。他竟然对外泄露了歼10-B这么先进战斗机的最大弱点,就是怕水,这么大的机密竟然泄露了。从7月底到8月10号,中共连续13天没有派飞机来侵扰台湾,我看原因找到了,都怪台湾下雨,耽误了歼10出行?

这么多年来,中攻不攻打台湾,原来不是因为害怕美国,害怕F16V,而是因为害怕萧敬腾。古代有诸葛亮七星坛借风,现在有萧敬腾台北祈雨。

面对中共可能进攻台湾,我有一计,可以退敌。前段时间河南大雨,有人说,这是美国动用气象武器在河南发动的大雨。我觉得以后中共要来打台湾, 美国不需要派什么F 35、 F 22福特号航空母舰,第七舰队、海军陆战队这些东西都多余。只需要发动气象武器,在台海地区下一场大雨,那么中共的战机无法起飞,自然是一败涂地。

美国人是怎么洗自己战机

玩笑归玩笑,我们接下来就来看一看,美国人是怎么洗自己战机了,我做了这么久的节目,我真的万万没有想到,清洗战机这么一个简单的话题我竟然要花10分钟的时间来讲解它。现在我们洗车都自动化了。

第一段视频是美国人在清洗F 15,直接在上面踩着,用喷头这边冲一冲,那冲一冲,就跟你洗车一样。

那美国人不仅是熟悉战机,机器人也可以自动化洗战机。我要看视频里面啊,他是一个五轴的机械臂。上面加了一个喷头。其实机器人洗战机这个事情非常简单,我们知道五轴机械手臂用在机械装配中是非常常见的,一个已经非常成熟的技术了,你只需要加装喷头,然后根据飞机的外形计算他的这个运动轨迹就可以了,本身并不是什么高深的科技,但是你和中共拿出一块海绵来手洗飞机比起来,那简直是不知道高出多少了。

我虽然知道歼10比不过F16。但是万万想不到最大的差距竟然是在洗飞机上。别说美国洗F 16了,就是在台湾,清洗F16也已经自动化了。

飞机不能进水 会腐蚀金属部件

我们最后再回到央视视频里面,这个维护人员说,飞机不能进水,进水会腐蚀金属部件。我来解释一下他为什么这么说。

我们知道啊,飞机最外面这一层叫飞机蒙皮,目前的主要都是金属材料,像高强度的铝镁合金,有的会使用钛合金和复合材料。对于这些金属材料而言啊,腐蚀损伤是最严重的损伤形式之一,严重的威胁飞行安全。水或者是雨水啊,都会腐蚀这些金属。所以飞机外面都会有涂料保护层。目前,常规的飞机蒙皮涂层包括:预处理层、底漆层、面漆层。

那合格的涂层将会保护飞机的金属蒙皮不受腐蚀,可是歼10就不一样,竟然不能用水直接冲洗,我实在是不理解。唯一的可能的解释就是歼10-B的涂层材料性能不达标,所以军方要求尽量不能用水去洗这个涂层,洗多了就进水了。这是一种可能性。

那第二种可能性是歼10本身结构设计有问题。有可能零部件之间缝隙较多,密封比较差。所以不能用水冲洗。虽然歼10这款战斗机号称是自主研发,其实是接受了以色列大量的技术。在1984年前后,中国与以色列相关公司签订联合研制协议,以色列对中方设计人员进行高强度培训,经过一系列的设计研讨会活动和以色列专家共同完成了结构的初步设计,形成了三个翼面结构的初步设计方案,其中的前缘机动襟翼的结构设计,主要是由以色列专家完成的。

在1986年,以色列L A V I战机的设计师辛格访问中国,同年歼10正式立项。后来在89年64天安门事件之后,以色列在美国人的压力下,退出了和中国合作的项目,那么中国后来竟然找到了法国人继续合作,所以歼10的结构经过几次调整,结构设计上可能有很多缺陷。

歼10机翼不能携带导弹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正是因为设计缺陷,歼10机翼下方最内侧的两个外挂点不能携带导弹,只能携带炸弹和副油箱,详细的内容我们会在歼十和F16V的对比中带给大家。

那么如果是第一种原因,涂层的问题,那么不只是歼10有这个问题。 歼11-16可能都会有类似的问题,那这个问题就很严重了。那如果是飞机结构设计的问题,那可能只有歼十有这样的隐患,那歼11-16-15因为是苏二七侧卫家族的,它的设计结构上面可能不会存在这些问题。

我是想不到其它合理的解释了,那各位观众朋友,如果你们有其它可能的解释欢迎留言。

台湾四季多水 怎么打?

歼10作为中共目前最先进的第10代战机竟然怕水,实在是想不到,不过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巴基斯坦愿意引进歼10,我们巴基斯坦缺水,歼10干洗,不浪费水,正合我意。并且我们巴基斯坦不怎么下雨,气候炎热,非常适合歼10这种怕雨的特点,我们巴基斯坦和歼十简直就是天作之合,琴瑟相谐。我看,其它国家压根就不适合引进歼10。

现在歼10怕雨水,这样一定会影响以后对台作战的效率,那么我就替中共算一下攻台的时机。台湾7、8、9、10月是台风高发季节,也是雨季,不宜登陆作战。冬天的话,台湾北部也多雨,对两栖登陆作战不利,歼10也无法支援。因此,最好是选择春季作战,但是台海春天的潮汐,水势比其它季节凶猛,登陆作战也增加难度。

我看来看去,台湾还是在梦里打最合适,梦里美国人不会来帮忙,日本人不会来帮忙,最重要的是梦里没有雨,歼10可以大胜F16v,咱们就这么定了,我们梦里见。我是子定,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sYbItOib0&list=UUivjPE-4XnyqBBuxhXshSAw
Youmaker: https://www.youmaker.com/v/rK97jgnBRy3o
订阅频道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订阅探索时分Telegram群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时分】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