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重新掌权 阿富汗首位女市长惊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阿富汗妇女塔利班政权统治下的恐惧生活记忆犹新。周日(15日),塔利班夺取了阿富汗首都并控制了这个国家后,阿富汗第一位女市长表示,她很可能会被极端组织杀害。

据英国《inews》报周日报导,随着塔利班快速侵占阿富汗并接管首都,阿富汗最年轻的第一位女市长加法里(Zarifa Ghafari)说,她正在等待伊斯兰激进分子来杀死她。

27岁的加法里在2018年成为第一位女市长,她收到了来自塔利班的众多死亡威胁,并面临多次暗杀企图。她的父亲瓦西-加法里(Abdul Wasi Ghafari)将军,于去年11 月 15 日被枪杀。随着塔利班的卷土重来,加法里被安排在相对安全的喀布尔国防部工作,负责在恐怖袭击中受伤的士兵和平民的福利。

三周前,加法里在和《inews》报记者交谈时说,她似乎对她的国家的未来很乐观,她希望自己和她的国家都有一个好的未来。

但周日她告诉《inews》报:“我坐在这里等着他们来。没有人可以帮助我或我的家人。他们会来找像我这样的人并杀死我。我不能离开我的家人。更何况,我能去哪里?”

许多阿富汗的高级政府官员已经逃离了这个国家。在塔利班武装分子进入喀布尔时,阿富汗前总统加尼(Ashraf Ghani)也悄悄地逃离了该国。

“我们当时认为喀布尔不会被塔利班推翻”,阿富汗议员科柴(Farzana Kochai)告诉《inews》报。她说,成千上万的家庭为了安全而逃到喀布尔,现在都住在街道和公园里。

“塔利班控制了阿富汗,我们完全震惊了”,诺贝尔奖获得者玛拉拉·尤萨夫扎伊(Malala Yousafzai)周日表示,“我对妇女、少数民族和人权倡导者深感担忧”。

与此同时,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呼吁国际社会团结起来,保护“妇女和女孩,她们担心回到最黑暗的日子”。“我对有关阿富汗妇女和女孩的人权受到侵犯的报导特别关注。我们不能也绝对不可以抛弃阿富汗人民”,古特雷斯周一说。

除了严酷虐待妇女外,在之前的塔利班统治时期,“犯罪者”遭受了严厉的惩罚,包括截肢、处决和石刑。古特雷斯表示,外界认为,不排除这些事件或再次发生。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