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半年新增1例确诊 全国封锁3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8月17日,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Auckland)新增1例中共病毒(Covid-19)确诊,这是新西兰6个月来首起社区感染病例,总理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随即宣布,全国封城3天,奥克兰和沿海城镇科罗曼德(Coromandel)将封城7天。

阿德恩在惠灵顿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奥克兰发现一例感染病例,新西兰从16日晚上11点59分开始进入封锁,在第四级警戒下,学校课程将改为远距教学,公共场所和大多数企业将关闭,以及禁止游泳等水上活动等,仅超市和药店等基本服务可营业,民众必须待在家里,若要外出则需配戴口罩。

阿德恩说,新西兰上一次进入最高封锁级别是在一年前。

卫生部秘书长阿什利·布鲁斐德(Ashley Bloomfield)表示,这名患者是一名58岁男子,未接种过疫苗,当局已假设这起病例为Delta变异株,但其基因组检测程序还在进行,目前尚未确定为Delta变异株确诊案例。布鲁斐德说,该男子近期到过国内其它地区旅游,并在之后接受病毒检测被确认确诊。

据BBC报导,该名男子从12日开始就具有传染性,他到访过的至少23个地方被官方列为潜在传播点。新西兰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8月16日,最近几周在该国边境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都是Delta变种毒株。

16日,奥克兰的超市出现了抢购潮。新西兰很早就禁止几乎所有的外国游客入境,并对入境的旅行者实施严格的隔离措施。据报告,新西兰的确诊数不到3000例,在大约500万人口中有26人死亡。

本月早些时候,新西兰宣布将在2022年初,重新开放低风险国家的已接种游客入境。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