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海缆连台湾 2024启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Google(谷歌)在16日宣布,将架设一条全新的海底电缆——Apricot,联结台湾、日本、关岛、菲律宾等国,并在2024年正式启用。学者分析,许多跨国公司在台湾设立资料中心,加上同属自由世界的一员,使得台湾成为谷歌新建海缆的联结点。

Google全球网路副总裁柯利(Bikash Koley)说,随着人们工作、娱乐和交流的形式日益数位化,稳定的网路连线变得比以往更加重要。

他说,在今年年初,他们宣布连接美国、新加坡、关岛与印尼的Echo海底电缆。而这次将新建的Apricot海缆,将和Echo构成互相连结与支援的海缆系统,在亚洲提供多条出入通道,包括:贯穿南亚的专属路径,为网路用户大幅提升Google Cloud和数位服务的弹性。

柯利说,Apricot海缆将连接的国家,包括:日本、关岛、菲律宾、台湾、新加坡、以及印尼。

据统计,目前Google已在全球投资18条海底电缆、27个云端区域(Cloud Region)以及82个云端可用区(Cloud Zone)。

柯利说,这类型的网路基础建设投资,能对区域经济活动带来具体的正面影响与贡献。

在2010年到2019年间,研调机构Analysys Mason发现,Google在亚太区这十年期间所投入的网路基础建设,已为此区域的GDP总值增加4,300亿美元 ,并额外创造110 万个工作机会。

台大电机工程学系教授林宗男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用个比喻形容,就好像是台湾当初建高铁促进一日生活圈一样,海缆就好比是资讯的高速公路,可因应5G、自动化的发展,特别是台湾跟美国、自由世界建立这样的资讯路网,有助于产业发展。

林宗男表示,谷歌在亚洲国家也推出相关资讯服务,台湾投资环境等优势,使得许多跨国科技公司在台湾建立数据中心,因此谷歌也将海缆拉到台湾。

他说,过去谷歌在亚洲地区的海缆会以香港作为热点,但在《港版国安法》实施后,北京政府可对香港的资讯进行掌控,使得许多公司撤离香港来到台湾,而台湾作为自由世界的一员,被西方国家视为可靠伙伴,成为这次海缆联结台湾的一项考量。

林宗男强调,“其实,海缆对台湾带来最有益的帮助,是让台湾的国家安全与美国国安的叠加度增加。”

他说,在美中对抗的格局之下,美国政府不允许谷歌把海缆拉到香港或是中国,这是因为中国的法令之下,有可能谷歌无法保障国际海缆里的资料流通的安全。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