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境外黑监狱首曝光 总领事参与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7日讯】8月17号,流亡海外的重庆青年王靖渝发推文说,他和未婚妻吴欢已经获得自由。吴欢还揭露,她在阿联酋迪拜遭绑架期间,曾经被投入中共设在迪拜的秘密拘留所。事件引发国际舆论关注,并被认为是中共在境外设“黑牢”的第一个证据。

8月17号,对华援助协会网站发布一段视频说,王靖渝的未婚妻吴欢踢爆,中共在海外设立“黑监狱”。

现年19岁的重庆青年王靖渝因批评中共公布的中印边境伤亡人数造假,遭到重庆警方网上追缉。今年4月初他飞往美国的途中,在迪拜转机时被当地警察逮捕。而吴欢前往迪拜营救王靖渝期间,被迪拜警方和中共驻迪拜使馆官员逮捕,在警察局拘留中心关押3天后,又被带到一处由别墅改建的非法监狱继续关押。

王靖渝未婚妻吴欢:“在迪拜拘留所和中国黑监狱的记忆,那段时间是没有时间的,我的记忆有一点混乱,在那个黑监狱里面呆的很崩溃了。那段时间是非常痛苦,非常黑暗的一段时间,那段时间我的记忆不太明确了,但是我记得里面发生的他们对我所做的一切行为。”

吴欢说,她在黑监狱遭到拷问,一名叫李旭航的人说自己是中共驻迪拜总领事。

吴欢:“他们是在5月28日逮捕我的,然后在3天之后释放了我。有其他人在里面,看起来是像新疆人,因为我的视力不太好,而且里面是没有光线,没有阳光的。有些人她在里面我也看不清楚,但是我看起来有一些是像新疆人的。”

吴欢说,在黑监狱期时,中共官员强迫她签字,要求她说王靖渝坏话,控告王靖渝骚扰她等。事件引起国际关注。在华援助协会的帮助下, 6月11号,迪拜当局释放了吴欢。

美联社8月16号报导说,吴欢的说法是目前唯一的证词,证明北京在境外也有这类设施。这样的境外监狱显示中共正在持续以拘留或从海外把部分公民带回国,包括异议人士、维吾尔族人等。

《泰晤士报》也发表相关报导说,吴欢被关押在中共设在迪拜的秘密监狱。这些消息使人们重新认识到,中共打击海外异见人士的程度,以及它还从其它专制政权得到帮助。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说,中共在海外设立非法拘留场所,涉及到国家主权问题。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硕士赖建平:“如果在境外的话,即使它要胡作非为,按道理应该是跟当地的警方,当地的甚至是军方,也就是说它要跟东道国,这个政府进行某种联系。”

赖建平说,很多亲共的国家,为了政治、经济利益,允许它胡作非为。

赖建平:“它可以执行跨境的逮捕、绑架。比如当年从泰国把王炳章绑架回中国。把桂明海绑架到中国,这个它会干得出来,但是它要在境外设立这种拘押场所,我第一次听到,很震惊,但是我觉得也不奇怪,情理之中。”

前大陆公安、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说,中共在各个国家,搞一些黑箱操作,尤其对维吾尔族人的迫害,这跟它的邪恶本质是分不开。如果你在海外搞一些宣传,发表几乎反共言论,它都有监视记录的。

前大陆公安、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中共专门有收集海外的这些人士的一些反共言论,所谓反政府言论的这些信息。然后,一方面它会找你的家属,给你的在国内的家属施加压力。另一方面,它会建立你的档案,就是在你以后,在你回国当中,它进行迫害。”

董广平说,中共还会利用被它收卖的海外人士,对海外异议人士进行迫害,或胁迫你回国、噤声,认罪、反悔等。

赖建平表示,这是中共赤裸裸把它的霸权、强权延伸到海外的做法,侵犯了东道国的国家主权,也违背普世的价值及国际法,对世界及华人、华侨的威胁不言而喻,应该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及反制。

采访/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