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特工监视香港签证中心  英政府吁港人网上申请

【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英国媒体8月17日披露,由于有中共特工在香港的两个英国签证中心外监视进出的异见人士,英国政府敦促港人采用在线方式申请赴英签证以降低风险。

《泰晤士报》17日报道说,英国已知悉相关情况,担心中共特工将持不同政见者的姓名和照片传递给中共当局,以阻止他们离境,因此正与社区组织合作,呼吁申请人经网上申请签证。

报道引述英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申请 BNO 签证的过程中有保障措施,以确保对申请人安全可靠。另外,大多数申请都能在线上完成,申请人无需前往签证中心。

报道还提及,目前持有生物识别护照的港人可在网上申请英国签证,但无法使用智能手机扫描护照者,则需要前往签证中心。不过,该程序正被重新检视,以避免前往中心。

去年港版国安法实施后,港府对异议人士的镇压日趋严厉。政治环境巨变下,不少香港人萌生去意。而英国政府于今年1月31日正式接受BNO签证申请,以方便港人赴英定居。

据英国政府今年5月份的一份数据,BNO签证开始申请以来,收到来自香港的居留签证申请数量已达3.4万份。这些案件当中,有2万宗为主申请人个案,1.4万宗为受养人个案。当局估算,未来5年内将有25至32万港人申请移英。

香港入境事务署近期的统计数据亦显示,去年6月到今年6月间,经香港机场净移出的香港居民高达10.9万人,比2020年一整年的3.98万多出了6万人。

另外,一周前《泰晤士报》还曾爆料,英国政府消息人士指有中共卧底正在以逃离专制极权为由,申请BNO移民英国签证,内政部已经对签证申请进行了额外背景调查。

前港督彭定康向《泰晤士报》表示,“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利用情报人士的极权政权,若有人担忧中共会在开放的社会安插线人及窃取安全机密的人,那是完全有理由的,我们应认真看待这个问题。”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竺颖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