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塔利班承诺“安全通道” 允许平民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美国白宫周二确认,塔利班已承诺会提供“安全通道”,允许各国平民在8月31日前从喀布尔撤离。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沙利文:“塔利班已经通知我们,他们已准备好为平民提供前往机场的‘安全通道’,我们期望他们履行这一承诺。”

至于这一“安全通道”的有效日期,沙利文表示,正在与塔利班讨论可行的确切时间表,但希望可以执行到8月31日。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已通知所有身处阿富汗的美国公民,全部赶往机场,准备撤离。

周一晚间,共有9架C-17运输机将约1000名美军士兵和设备送抵喀布尔机场,同时7架运输机携带700多名平民撤离阿富汗,其中包括曾为美国军队提供帮助的阿富汗特殊移民、第三国公民以及165名美国公民。

不过,由于阿富汗特殊移民的数量过于庞大,能否在8月31日前完成全部撤离仍然存在问号。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沙利文:“我们已经确认了这些(特殊移民)本人及其家人,正在制定措施让他们进入机场,乘坐撤离航班离开(阿富汗),这就是我们从现在到本月底所要做的事情。”

美国已经向阿富汗人签发了34,500张特殊移民签证,其中超过15,000人已经得到安置,但仍有超过1万多人滞留在阿富汗,身处险境等待撤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