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外地人被困河南开封 披露封城内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河南开封尉氏县从8月2日出现确诊病例之后,持续封闭。近日有滞留在那里的外地人对大纪元披露,当地封城非常突然,导致民生问题,而且至今没有解封的消息。

河南开封市8月3日通报,该市2日出现确诊病例,位于尉氏县。

随后8月8日官方称,尉氏县庄头镇七个村上升为高风险地区,该镇的其它地区是中风险地区,尉氏县全域执行防控区管理,暂停与外界人员往来。

8月17日,大纪元记者通过当地知情人获悉,目前开封尉氏县“整个县出不去、进不来,已经封县城了”。

知情人:官方突然封城表现异常

河南周口市鹿邑县的刘先生从8月4日开始被困在尉氏县至今,目前滞留在尉氏县北收费站的高速路口。尽管他距离出站口不到二十米,却一直被拒绝出县。

8月17日,他对大纪元记者透露,官方封城非常突然,表现异常,令人不知所措。

刘先生4日傍晚自驾车送父亲去尉氏县,下高速时无人通知封路,25分钟后回到路口时却被拦住,当晚有一二百辆车被困。他最初在尉氏南收费站的高速路口呆了三天,8月7日,有消息称北收费站有一百多辆货车被放行,他随即去医院自费做了核酸检测,持报告结果来到北收费站,结果被告知持有核酸阴性报告也不能放行。

他透露,4日当晚,他滞留的地区没有通报疫情,而且距离官方8日通报的高风险区也较远。他说:“当时这边还没有疫情,根本都不知道,然后8点左右全部一刀切封死,不让上、不让下。尉氏县高风险离我们这儿还远,我们在它县城的旁边。”

他表示,自己为了能够离开尉氏,已经做了两次核酸检测,但是仍然不能出去。

外地人被困进退两难

目前,刘先生既无法出城,也不能回到他父亲那里(尉氏县大马乡郭家村),那里因为出现确诊病例已经封村了。

对于刘先生来说,经济来源成为一个重要问题。他说:“我本来是出来打工的,给我爸送到这就直接去郑州荥阳找工作,身上哪带那么多钱,花费了有几百了吧。”

“对我最大的影响是耽误找工作,耽误挣钱,本来就是农民出来挣钱的,打工的。”刘先生说,“现在滞留这车上,都愁得要命,你知道吗?都有债,还有的货都在这压着呢。”

刘先生滞留的路口目前还有一二十人等在那里,他们基本上都是货车司机,每天只能在车里吃住。刘先生说:“工作人员做得多一点我们就吃,前两天志愿者也送来水、牛奶、面包啥的,现在好像所有的超市、饭店全部关门,宾馆都叫隔离人员住了。”

他的另一个担心是,长时间滞留在这里恐怕身体出现问题。他说:“我最怕的是,在这蚊子咬,这个传播性,不一定从哪飞过来的,传播性贼强,我现在身体没什么,在这蹲,蹲出事来了,天天躺在车里,你想想。”

他透露,现在路口有医务人员、特警、交警等官方人员把守,二十四小时倒班。“不知道什么时候让走,有的说到月底,有的说到十八九号,小道消息,现在是大眼瞪小眼,等结果,啥时能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