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创纪录大雨 酿6死4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因滞留锋面带来的暖湿空气再度增强,日本九州等各地11日起降下创纪录的大雨,至今造成6死4失踪以及11人受伤。预料锋面明天起将逐渐减弱,但已经下大雨的地区仍可能发生大规模的灾害,呼吁民众须持续保持警戒。

中央社报导,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气象厅表示,由于滞留锋面带来的暖湿空气再度增强,西日本与东日本地区为中心的太平洋侧持续降下大雨。

到今天上午7时,鹿儿岛县枕崎市的48小时累积雨量达481.5毫米、和歌山市24小时累积216毫米,都创下开始观测以来的新高纪录。

2021年8月15日,佐贺县神崎市因大雨造成的山体滑坡现场,一名建筑公司员工在房屋前的废墟中工作。(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九州各地从11日起持续降下创纪录的大雨,九州北部与广岛县虽雨势减弱,但连日下雨让土壤已含有大量水分,较少或短时间的累积雨量也可能导致土砂灾害与河川泛滥,致灾的危险性仍居高不下。

11日起到今天上午7时,长野县云仙岳累积雨量达1229毫米、佐贺县嬉野市1171毫米、广岛市三入548.5毫米。

嬉野市与福冈县大牟田市等地,仅约1周的累积雨量就超过平均年间降雨量的一半。

NHK统计,截至昨天下午约6时,大雨已造成6人死亡、4人失踪与11人受伤。

包括长崎县云仙市13日发生土石崩塌波及民宅,造成1名59岁女性死亡,她的67岁丈夫及32岁女儿下落不明;西海市14日晚间发现2名70多岁女性在灌溉水路死亡;长野县冈谷市15日上午发生土石流冲毁民宅,造成母子3人死亡等。

另外,广岛县东广岛市14日一名80多岁男性到田间查看后下落不明;熊本县人吉市14日一名70多岁男性去检查球磨川的船只后失联。

气象厅指出,预料锋面明天起将逐渐减弱,但已经下大雨的地区仍可能发生大规模的灾害,须持续保持警戒、随时关注各地方发布的相关资讯。

2021年8月15日,佐贺县神崎市,建筑公司员工在因大雨造成的山体滑坡现场工作。(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14日,佐贺市一条被淹没的街道,暴雨引发了日本西部的洪水和山体滑坡。(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