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物会加速脑梗 即使再喜欢也要少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脑梗死又称脑梗、脑梗塞,是指大脑中的某个组织区域出现坏死的情况。它是由向大脑供应血液和氧气的动脉阻塞或狭窄所导致。由于血液供应受限,则会导致缺血性中风,如果血流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没有及时恢复,就会出现梗塞。血栓、栓子、一条或多条动脉出现的动脉粥样硬化也会引发梗塞。

脑梗的发病人群越来越多,与现代人与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和少动有也有很大关系,尤其是“吃”,在脑梗的发病因素中占据了重要地位,那么,哪些食物会诱发脑梗呢?

会诱发脑梗的食物

1、高盐食物

盐的摄入过多,会导致血压上升,血液黏稠度增加,可加速血管硬化、血栓的形成。因此,建议在做饭时少放盐,每天摄入的盐控制在6克以内,平时要少吃腌制的食物。

2、高糖食物

有很多人喜欢吃甜品,这类人往往都有肥胖的潜质,有的人说自己不怎么吃甜品,但是在生活中其实多少都会吃,比如炒菜的时候经常会加糖,这样在不知不觉中都会导致血液中糖分升高。

糖可以为身体提供能量,本身是有好处的,但糖的摄入过量会导致血液中甘油三脂水平升高,还会导致血糖升高,增加血液的黏稠度,对血管健康十分不利。

3、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吃起来口感香脆,十分诱人,但这类食物对血管健康十分不利。不仅会增加肠胃负担,还会造成肥胖,血液内堆积大量的脂质物质,容易造成血管堵塞,进而诱发脑梗。

4、反式脂肪酸食物

饼干、冰淇淋、奶茶等等这类物质摄入过多,会升高体内“坏”胆固醇的含量,导致血压升高、动脉硬化,最终诱发脑梗。

5、高脂食物

过多进食高脂食物,会令血液黏稠,亦会影响脑血管健康,导致血液输送大脑出现问题,大脑因缺血而引致脑梗,严重的话随时可致命。

除了饮食,以下几个行为也可加速脑梗的发生,应尽量避免。

不良生活习惯

1、长期熬夜

熬夜不仅会导致肝脏损害,还会诱发脑梗,因为人体在熬夜过程中,肾上腺素、去甲状腺激素等的分泌会大大增加,这些激素可刺激血管收缩,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血液变得黏稠,增加脑梗的发病风险。

2、久坐不动

运动使人快乐也能让人身体健康,而久坐不动却会使血液循环不好,导致血液黏稠,形成血栓,引起脑梗。

3、吸烟喝酒

烟酒会让人身体健康出现问题,烟草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损伤血管壁,易形成血栓,导致血管堵塞,也可加速脑梗的形成。

总而言之,脑梗与不良的饮食、生活习惯脱不开关系,所以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以上生活细节。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