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封控区又有断粮居民发出求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郑州市二七区爆发疫情以来 ,已封控管理超过两周,在封控的第一周就传出有小区居民因断粮“喊楼”呼救。最近该区居民刘红霞也发出求救信息说,政府没有救助,她没有收入,还要照顾老人和小孩,目前已经活不下去,呼吁外界关注。

刘红霞17号告诉记者,她带着孩子住在母亲租的房子里,房子在二七区,一个非常破旧而且没有名字的小区,因为疫情被封控了,而从疫情爆发前的水灾至今,政府没有任何救助。

刘红霞:“水灾,屋里进水了, 没人管,到现在政府的救济款我们一分钱也没有见到。 因为拆迁没赔,我要照顾老人孩子,也没有收入,手机上也没有钱,东西也买不了了,等着饿死了,我现在是没吃没住啥都没有,没有医保、低保、社会救助啥都没有。”

刘红霞还说,原本16号做第四轮核酸检测,但是当天依通知的时间出去做,却被告知检查点已经撤了,全家核酸检测没做成,担心健康码变黄,以后都不能出门了。

刘红霞:“政府本来是在我手机上短信通知两天嘛,到16号晚上22点,18点半的时候我们去做核酸检查,门口封控我们的人说,核酸检查点已经撤了,然后没做,我估计我的健康码调整为黄色了,变成黄码以后,买东西啊、坐车坐啥都不能做。”

在求救视频中,刘红霞介绍她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访民新闻的制作。刘红霞的户籍在金水区,因为房产拆迁没赔偿,上访遭到迫害,所有的福利待遇都被取消,造成她们母女沦为贫困人员,希望国际人权组织伸出援手。

二七区政府人员在记者要求下,表示会致电刘红霞了解情况。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