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或暗中支持塔利班夺权 获六大好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塔利班恐怖组织近日发动闪电攻击,占领阿富汗。中共政府与自由世界国家背道而驰,公开为塔利班站台。专家分析,中共很可能在暗中支持塔利班夺权,从中获得六大好处

王毅会见塔利班二把手

7月28日,中共外长王毅在天津高调会见来访的塔利班二把手“巴拉达尔”一行人。

中共外交部网站的新闻稿说,王毅称,美国和北约从阿富汗撤军,这是给了阿富汗人民发展的重要机遇。王毅还说,塔利班是阿富汗举足轻重的军事和政治力量,有望发挥重要作用。

资深媒体人、《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表示,一个恐怖组织兼叛乱组织,被王毅说成是“举足轻重的军事和政治力量”,中共此举等于在为塔利班公开背书与撑腰。

塔利班高层与王毅会面后,过了一个星期,塔利班恐怖组织就开始在阿富汗发动闪电攻击,从农村包围城市,仅用九天就攻下阿富汗全国。

8月15日,塔利班恐怖组织攻进阿富汗首度喀布尔,阿富汗总统紧急出逃,民众惊慌逃离,都城一片混乱。塔利班方面宣布,战争已经结束,阿富汗政权“变天”。

中共官媒随即发文肯定塔利班恐怖组织夺取政权,总部在北京的中共大外宣多维网17日发表题为《同是农村包围城市,读毛选的塔利班与中共差距何在》的评论文章。

文章称,塔利班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阅读《毛泽东选集》,“似乎塔利班正在阿富汗重演中国解放战争的最后决战”。

唐浩分析说,王毅刚刚跟塔利班高层见面,塔利班就立刻出兵拿下阿富汗,阿富汗是中共的邻国,如果中共事先不知道塔利班的行动、没有事先沟通过,中共会这么淡定吗?塔利班会这么放心地发动攻击吗?

另外,中共党媒央视日前推出《60秒了解塔利班是什么组织》的宣传片,试图帮塔利班“洗白”,结果引来中国网民一片批评,谴责党媒为什么“绝口不提恐怖主义?”“给塔利班洗白是最没有人性的行为”等等。

之后,又传出中共准备率先承认塔利班为阿富汗的合法政权。唐浩认为,从种种迹象来研判,中共很有可能一直在背后撑腰,支持塔利班夺权。而且中共可从中获得六大好处

一:吸引国际聚焦 转移疫情问责压力

拜登政府的病毒调查报告8月底就要出台,日前世卫专家也公开爆料,指控中共施压他们淡化病毒从武汉实验室外泄的说法,这些都给中共带来巨大压力。但现在国际焦点转向了阿富汗,让中共在病毒溯源的问题上,暂时得以脱身。

二:问责对象从中共转到美国 美方陷入被动

阿富汗被打得溃不成军,国际社会一定会责怪美方为什么要撤军,这样国际的问责对象,就从中共转到了美国身上,让美方陷入被动状态。

三:美方若增兵阿富汗 可分散美军抗共实力

如果舆论压力迫使美方不得不增派兵力,处理阿富汗局势,这样就可以分散美方军事实力,避免美方集中军力对付中共。

四:若美军坚持撤军 中共趁机恐吓台湾

如果美方坚持撤军阿富汗,那么中共就可以拿这一点来炒作台湾问题,向台湾进行“恐吓宣传战”。制造台湾对美国的不信任,从而分化美台关系,让中共更有机会进逼台湾。

五:扩大“一带一路” 深化南亚布局与影响

阿富汗位于中共“一带一路”的沿线地区,如果塔利班能拿下阿富汗,让阿富汗脱离美国的影响范围,那么中共就有机会进一步在中亚与南亚之间扩大“一带一路”项目,加深对南亚地区的布局与影响力。

六:输出恐怖主义 箝制美国对中共施压

塔利班是恐怖组织,过去曾经为本拉登、基地组织提供庇护。因此,阿富汗被塔利班重新控制之后,很可能再次成为酝酿恐怖主义的温床,也可能再次对欧美输出恐怖袭击。

一旦美国再次发生类似“9•11事件”的恐怖袭击,再次陷入“反恐”的压力与泥沼,那美方就很难抽身对抗中共。届时,欧美各国对中共的关注与反制就会大幅松绑,也会让中共有机会找到再次谋霸扩张的新契机。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