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控制机场通道 撤离工作缓慢进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外国人及和给外国政府工作的阿富汗人正紧张地从喀布尔撤离,但这一进程似乎将十分困难。塔利班武装分子已经控制了进入机场的通道,设立了军事检查站,那些试图进入机场的人受到威胁和攻击。

拜登政府周二(17日)宣布,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卡尔扎伊国际机场(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军用和民用航班已恢复。然而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很少有人能够进入机场,因为塔利班设立了军事检查站,将人们拦在机场外。

试图越过检查站的阿富汗人受到了鞭打,数以千计受雇于西方使馆和非政府组织的阿富汗人无法登上撤离航班,有些撤离航班几乎是空着离开的,可容纳超过100名乘客的德国军机A400M空中客车,周二起飞时机上只有7名乘客。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塔利班武装分子在整个城市设立了检查站,以审查城市居民与西方国家合作的证据。

周二,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告诉CNN主播伯曼(John Berman),据估计,在喀布尔地区被困的美国人大概有5千到一万人。(相关视频请点击这里。

有大约3千名英国人和双重国籍的人、包括翻译家属在内阿富汗人正在等待英国的救援。英国军队正在努力将相关的阿富汗人空运到该国,但撤离过程可能需要持续到8月底。一位英国高级军事指挥官说,空运的时间取决于塔利班是否持续配合。

英国王室海军副司令本·基伊(Ben Key)爵士说,英军不得不与塔利班指挥官就进入机场的问题进行接洽,但他们的同意不能被“视为理所当然”。

周一,在喀布尔的机场出现了混乱的场面,由于大量人群涌入跑道,导致航班停飞数小时,有几人丧生。

参与营救的一家英国物流公司的一位高级人士说,未来几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UNWFP)的航班可能会帮一些阿富汗人撤离,而商业航班可能要到9月才能恢复。

基伊中将说,由于现在塔利班控制着街道和进入机场的通道,成功被空运的人“在很大程度上依靠自己是否能进入机场”。

“他们现在控制着机场周围的所有出入口”,基伊在关于阿富汗局势的简报中说,到目前为止,塔利班表示出默许和理解,但不能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因为他们可能会随时改变想法。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