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再进化 斯里兰卡3个新亚种引发更多症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引发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的新型冠状病毒的Delta变异株,目前正在全球快速传播并持续突变,衍生出更多新变种。最近在斯里兰卡发现了Delta的 3种新亚种变异株。这是继今年6月初英格兰公共卫生署宣布发现Delta plus变异毒株后,Delta发生的最新突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8日发自新德里的报导,斯里兰卡国务部长贾亚苏马纳(Jayasumana)已向议会报告,在该国发现了Delta毒株的三种新型突变。贾亚苏马纳认为,这可能是目前该国中共肺炎患病率激增的原因。

不过报导称,这3种Delta新亚种变异株是否能躲避疫苗,以及是否传染性更强等,目前还需要医学研究进行确认。

另据yahoo news 8月17日发表的英文报导,贾亚苏马纳向国会报告的三种Delta的新亚种,分别被命名为SA222V、SA701S和SA1078S,这些亚种的刺突蛋白发生了不同的变化。

贾亚苏马纳说,研究人员已经证实, Delta变异株的传播速度,比之前的毒株快60%-70%,已成为斯里兰卡主要流行的毒株,并引发了更多的症状,增加了依赖氧气的重症患者的数量。

该报导披露,斯里兰卡迄今已记录了超过 35.8 万例冠状病毒病例,染疫死亡的人数已达到 6263 人。

据公开的资讯,斯里兰卡本轮疫情始于4月中旬,在 4月27日该国的日增确诊病例首次超千例,在5月至6月期间,斯里兰卡的日增确诊病例数量一度在3000例之上徘徊,之后这一数字有所下降。但 Delta变异株从7月下旬开始在该国蔓延,导致该国的日增确诊人数反弹,再度攀升到日增3000例以上。

世界卫生组织驻斯里兰卡代表处10日召集医学专家研判斯疫情并发布公报指出,由于斯里兰卡新冠患者激增,该国各级医疗设施已经全部满负荷运转。

另据英国牛津大学医学期刊《临床传染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最新发表的一份医学报告,引发中共肺炎疫情的 SARS-CoV-2 病毒依旧持续不断在突变,其中高达85%病毒可存在于小于5微米的气悬胶颗粒中,导致病毒可在空气中飘浮长达数小时,这比此前预估的数据更高。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