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多地二码连查 变相强制接种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安徽合肥市从8月18号开始实施“二码”联查,变相强制民众赶快接种疫苗。除合肥外,这种做法也出现在全国多个地方。不过,中共当局仍然声称坚决不允许强迫民众打疫苗。中共高层和地方表面矛盾的政策,背后有何蹊跷?来看报导。

安徽省合肥市发布消息,从8月18号起,在全市公共场所实施“健康码”和中共病毒“疫苗接种记录”的“二码”联查。

根据这个规定,无法提供“疫苗接种记录”的人,将难以出入合肥全市的办公楼、居民小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旅游景区、游乐场所等公共场所。没有接种疫苗的人,不能参加全市的各种会议、培训等。如果没接种过疫苗人,感染了其他人,还会被“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网友们纷纷留言说:“中央文件说的很清楚,自愿原则,地方政府搞一刀切?”,“老人,备孕的这些特殊人群怎么办?”“难道打了疫苗就不会被感染?”“向卫健委或者疾控中心举报,全国唯一一个城市在搞强制打疫苗一刀切的政策。”

中共卫健委一再声称,个别地方一刀切,强制要求全员接种中共病毒疫苗,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实际上,合肥并不是唯一,“二码”联查早就有城市开始实施。

例如,广西壮族自治区从8月16号开起,在公共场所全面实行“二码”联查,以加快推进中共病毒疫苗接种。之前在7月,山东烟台、浙江温州、江苏南通等多地的下辖区县陆续发布通告,将在辖区内重点公共场所实施“二码联查”。

与地方政府出台强制性措施相反的是,中共卫健委、官媒都一再声称,对“强制要求全员接种”的现象“必须坚决予以纠正”——不能强制接种,变相也不行。

大陆民众刘先生:“虽然说这个国家卫健委表面上说是‘自愿’打疫苗什么之类的,但是各级政府他还是在强迫老百姓去打疫苗。然后如果说不去打疫苗,他有一个叫做‘变相强迫’。他们从各行各业、各个环节,只要你在这个国度你想生存下去,它就从各个环节来管控你,你让去打疫苗。”

地方政府为什么公然不服从中央政策?中共又为何容忍这种不服从?

此前武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工作人员透露,其实任务是上级压给地方的。

武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虽然对老百姓来说是不强制,但是他作为一项考核任务,考核政府的动员能力。”

湖北黄冈维权人士高飞认为,其实中央是把责任推给地方。

湖北黄冈维权人士高飞:“虽然上面是没有说什么强制,是允许自主的、自愿的。但是他们那个是有条件的就是全体免疫83%,可能要是给下面下的指标,然后把罪责全部推到下面。”

在这样的氛围下,各地奇葩的强制手段层出不穷。

刘先生:“我是今天才得到消息,在部分城市,你如果不打疫苗,连驾照你都不用去考了。你就算报了名了,这个时候你都不要去。等你打了疫苗,你才有资格去考他那个驾照。”

湖南省武冈市居民陈女士:“像有一些个体户,你不打疫苗的话,(政府)他就来封你的店,不让你开店。然后一些八、九十岁的老人,就是得重病的老人,他都要求你打。有的老人都不能起床了,他都要求你去打。不打的话他就要你开各种证明,然后开证明的话,又是比较难开。”

湖南省武冈市的陈女士指出,而且疫苗表面上说免费,但实质民众还是需要负担。比如今年当局在农村推行的,类似医保的“新农合”又涨价了,这样年年涨,就等于民众缴付的钱就已经用到疫苗上面去了。

采访/常春、易如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