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承诺不会施加报复 民众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阿富汗塔利班在占领首都喀布尔后,周二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诺会大赦所有人、以及保障妇女权利等。不过,阿富汗民众非常质疑塔利班的承诺,仍有大批民众聚集在机场,准备逃离,该国物价也迅速飙涨。

塔利班发言人 Zabihullah Mujahid(翻译):“我们确保所有和美国及其盟友合作过的人的安全。”

塔利班周二声称赦免所有人,不会对和美国及其盟友合作的人进行报复,并承诺与他国建立和平关系,以及确保女性权利等。

塔利班还许诺将组建包容性政府,并很快宣布新政府。

塔利班发言人 Zabihullah Mujahid:“我们在联系(阿富汗政府代表)阿卜杜拉博士和其他人。”

塔利班当天还表示,其二号头目巴拉达尔从卡塔尔返回阿富汗。

巴拉达尔曾被联合国制裁,2010年被美国和盟友抓获,2018年获释。

上个月,巴拉达尔在天津和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会面。

另一方面,阿富汗副总统 阿姆鲁拉·萨利赫,周二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誓言不会向塔利班低头。

周二,阿富汗妇女在喀布尔抗议,因为塔利班推进军事行动时,一些妇女被要求离开工作岗位。

阿富汗女孩教育活动家 PASHTANA DURRANI:“作为阿富汗女性,我不相信(塔利班),他们没有信守承诺的明确纪录。”

由于塔利班长期限制女性权利,民众认为,这次承诺是引蛇出洞。

阿富汗女孩教育活动家 PASHTANA DURRANI:“目前人们担心,塔利班在电视上讲的不是事实,很可能改变。”

周二,各国恢复在喀布尔机场的撤侨行动后,仍有大量阿富汗民众聚集在机场,希望尽快逃离。

目前,阿富汗物价飞涨。面粉涨到24美元,食用油涨到16美元。

阿富汗货币周二暴跌到历史低点。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