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经11轮检测 扬州疫情仍复杂 管控再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8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疫情。江苏扬州,升级疫情管控,主城区已经做了11轮核酸检测,但社区内仍有病例增加。中共江苏省长承认,扬州的疫情复杂,稍有松懈,就会反复。另外,上海新增一名护士确诊,感染来源不明。

扬州疫情复杂,小区仍有疫情传出,时常可以见到,一些居民楼的大门被封。

17号,邗江区甘泉街道香巷村传出确诊案例,大约十户人家,全被带走隔离。

扬州市邗江区佳家花园小区居民陈女士:“佳家花园大门口有个亿特惠菜市场,租得肉摊子的一个男的,他的妈妈,被确诊了,但是他不跟她妈妈住在一起,她妈妈在家也没出去,不知道怎么被感染,搞不懂,不知道怎么就查出了一个阳性出来了。”

确诊患者的儿子和儿媳,在瘦西湖景区佳家花园小区附近的市场里卖肉,引起紧张气氛。

陈女士:“佳家花园也牵扯上了嘛,不是有很多人到他们家去买肉、买菜的嘛,有的被拉走了,你像门口、传达室、物业,连保安都被隔离了,全部一个都没有了,现在就公安在这里了,就派出所的人在这里看门了。小区里面楼栋都封掉了,每个楼梯都不允许窜。”

不断发现散发病例,使得管控进一步升级。稍早前,小区居民3到5天还可以出去一人购物。但是,17日开始,扬州主城区范围内的邗江区、广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蜀冈瘦西湖景区所有封控小区居民“足不出楼栋”、平房区的居民“足不出巷”,实施最严管控。

陈女士:“挺怕人的,我觉得有点儿恐怖。而且邗江近两天老是出事,不是这边出现一个人,就是那地方出现(病例)。”

除了扬州管控升级,上海市松江区中心医院一名女护士传出确诊,松江区永丰街道一地被列为中风险。目前上海这起病例的感染源头,尚不清楚。

新唐人记者洪宁、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