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当局确认 阿富汗总统及家人逃亡该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阿联酋外交和国际合作部(MOFAIC)8月18日发声明表示,阿联酋已经基于人道主义理由欢迎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及其家人进入该国。

15日,现年72岁的加尼,在塔利班占领首都喀布尔之前逃往国外,并在之后为他的逃离行为辩解称,他这样做是想避免发生“血流成河”的事件。据CNBC报导,加尼是在15日傍晚的时候离开。

当时,多家媒体报导称,加尼之后逃往邻国塔吉克斯坦、或乌兹别克斯坦,但没有官方证实他的下落。最近,喀布尔连日陷入混乱,大量居民涌入当地机场试图逃离,导致美方撤员行动一度停摆。

美国白宫、五角大楼和国务院尚未对加尼逃往阿联酋的消息发出评论。

在美国政府和北约宣布在8月底全部撤离阿富汗后,塔利班部队在这个拥有3,900万人口的国家取得了惊人的进展。塔利班在夺取第一个省会后,十天内就宣布几乎完全控制阿富汗。

尽管塔利班承诺在该国进行和平转移,但阿富汗人和大部分国际社会都担心,塔利班时代可能会使该国的人权与女性地位向后倒退。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