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微博“报平安” 引用习语录 表衷心味明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上海抗疫专家张文宏因主张“与病毒共存论”受攻击,近日又被曝论文抄袭,他今天发微博“报平安”,并同时向习近平“表忠”,称中国防疫策略最适合中国。有分析认为,张文宏的“识时务”是自救的唯一出路。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曾在中国疫情初期让其科室的中共党员上一线,并称“不能欺负听话的人”而受公众好评,成为大陆疫情期间的“网红医生”。

随着变异病毒Delta引发的疫情在中国快速扩散,张文宏于7月29日深夜在微博表示,“世界要学会与这个病毒共存。”他还称 “不管我们愿意不愿意,未来的风险一直会有” 。

张文宏这一表态,在网络上甚至官媒引发激烈的争论。 8月5日,前中共卫生部部长高强对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表文章,对“与病毒共存可行吗?” 的问题做出否定回答,认为人类与病毒是“有你无我、你死我活”的关系。

8月9日,《环球时报》刊发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的文章,指向中国提出“与病毒共存”的建议,劝诱中国放松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则呼吁病毒溯源“构陷”中国。同日,中央军委直属新媒体账号“钧正平”发表评论:《与病毒的相处之道,不是妥协,而是斗争》,直接否定“与病毒共存”论。

张文宏的支持者和批评者也发生了激烈的交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紧接着发生了张文宏博士论文被曝涉嫌学术造假事件。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公告,称校方收到举报,指张文宏的博士论文有部分问题,学校已启动调查核实。消息传开,网友议论纷纷。不少人对张文宏的安危表示关切。

自发出“与病毒共存”帖后,张文宏就没有在微博上发声。

直到8月18日,张文宏在微博发长文“报平安”,用一千多字回顾了最近几天的个人工作,显示一直都很忙。他还称自己“不发微博是常态”,发微博是“非常态”,是因为收到了太多的关心微信。

不过对于博士学位论文被举报抄袭一事,张文宏完全没有任何回应。 这条微博收到数十万的点赞,近5万条回应。

张文宏还在微博中称“中国防疫策略最适合中国”,并特别了引用习近平语录作为结束语“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向习近平表忠心意味明显。

有微博网友对此进行解读:“翻译一下张文宏教授的新微博:我很好,我很忙,没空搭理你。党相信我,我相信党,你滚一边去。 ​”

有推友表示,张文宏的“识时务”是自救的唯一出路。不能苛求,在中共淫威下中共知识分子有一种宿命论。

另一方面,举报张文宏“论文抄袭”的微博账户 “大盛说”(本名:赵盛烨)目前被微博禁言,理由是“违反社区公约”。该账户拥有超372万粉丝,曾发表“用核弹毁灭人类”恐怖言论。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兰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