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王愉贺:习要重新分配财富 机票天价10万也要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继中共打击科技业、补教业后,现在很可能要启动新一轮的“打土豪分田地”,打击对象瞄准了高收入者。习近平周二召开会议下令重新分配财富。在当今中国局势的大环境下,中国机场出境大厅大排长龙,机票价格也涨到10万元人民币。外界分析,即使机票天价有机会也要逃!我们连线记者王愉贺,请她为我们介绍。

习近平周二(8月17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主题是“促进共同富裕”。会议中强调,要“加强对高收入者的规范和调节”,要“合理调节过高收入,鼓励高收入人群和企业更多回报社会”。还提到,要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要“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并提高精准性”。

消息一出引发热议。有人说,“谁都知道最富有的是当官的”,“先把官员的财产整透明了再说”。还有人担心,“消灭大富,就轮到了小富,消灭了资产阶级,就轮到中产阶级,你以为你是穷人无所谓,总有比你更穷的人想分你的财产。”

CNBC报导,分析人士认为,财富重新分配理念,是中共对民营公司进行最新监管打压的幕后推手。近几个月来,中共监管机构以遏制金融风险、保护经济和打击腐败为名,对科技、金融、教育等行业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澳大利亚时评人皇甫静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认为,中共政权正面对西方国家的反制,接下来面对的经济封锁,财政收入将越来越少,因此启动新一轮“打土豪分田地”来发动民众继续支持其政权。完完全全就是翻毛泽东的破箱底。这个手段很容易博取民心的,但中国已有历史教训,假若中国重回毛泽东时代“闭关锁国”的模式,将为国家人民带来大劫难。

四通公司创办人万润南表示,中共为了保证红色江山的稳固,不断循环往复相同的“强盗套路”。他曾经总结共产党的党史:“以革命的名义杀人,以人民的名义抢劫,以改革的名义分赃,以维稳的名义封口”。而现在又要开始第二次抢劫这样的循环。

在当今中国局势的大环境下,我们看到,临近9月开学日,随着美国放开留学生赴美限制,中国机场出境大厅大排长龙。网上民众发的照片看到,上海浦东机场办理赴美、加航班登机的留学生和送行人员“队伍几经转折,长超1,000米”。

大陆媒体《第一财经》报导,留学生从上午9点排队,直到下午1点才拿到登机牌。班机因需求旺盛带来票价飙升,最高达10万元人民币。

现象引发网民热议。推特网民“波光粼粼”发文表示,“赴美留学十万票价,也休想阻挡莘莘学子杀向水深火热的美帝。有钱人还是清醒者居多,他们知道,过了这个村,恐怕不会再有这个店。”

北京时政评论人士华颇对《大纪元时报》表示,人潮汹涌奔美国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国内政治形势的严峻,对精英阶层下手。他说,“春江水暖鸭先知,赴美人士绝大多数都出自于精英阶层,国内政治气候让他们感到瑟瑟发抖,人心惶惶都想逃亡,有点像现在发生在阿富汗的情形。生怕这个口子再扎紧了,他们想跑也跑不了了。”

推特上还有网民把香港近期的离港潮、近日阿富汗的逃亡潮与上海浦东机场的出国潮做出图片对比。显示人人都想逃离恐怖政权。

今年以来,中共收紧了对出国旅游和访问的护照办理,7月30日,中共移民管理局宣布,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有正在给孩子办理出国签证的大陆商人匿名对《大纪元时报》表示,“中国今后的情况是越来越严峻,这一批走的不会再回来了。”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