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饲育员遭鳄鱼狠咬不放 男子跳入水池搏斗救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美国犹他州日前发生一起鳄鱼攻击饲养员事件,一名女饲养员在与鳄鱼互动时,手部被鳄鱼咬住不放,现场一名男游客见状立即跳入水池中压制鳄鱼,即时将女饲育员救出。

事件发生在上周六(8月14日),(Utah)盐湖城(Salt Lake City)郊区1间爬行动物馆,女饲育员布尔(Lindsay Bull)当时一边向游客进行解说,一边打开围栏准备喂食鳄鱼,不料鳄鱼突然凶性大发,狠狠地咬住她的手部并猛力拽扯。

布尔为了确保自己手不被咬断,她进到水池内,之后鳄鱼使出“死亡翻滚”的绝招,连续翻滚了两次,所幸布尔熟悉鳄鱼的习性,也顺着方向翻滚了两次,避免身体遭受更大的伤害。随后布尔迅速用双脚紧紧夹住鳄鱼,限制它的行动,但是鳄鱼依然咬着她的手不放。(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鳄鱼有着非常强劲的咬合力,当它咬住猎物后会使出“死亡翻滚”,身体不断翻滚,借此甩动撕裂猎物的肢体。

现场一名男游客怀斯曼(Donnie Wiseman)见情况危急,立刻大声求救:“我们这里遇到了麻烦!”并立刻跳入水池中与鳄鱼搏斗。怀斯曼在布尔的指示下跳到鳄鱼背部,紧紧地抱住并使劲压制它,布尔也冷静地等待脱困的机会。

鳄鱼被压制约1分钟之后终于松口,布尔赶紧将她的手抽出来,另一名男游客克里斯多福(ToddChristopher)连忙从布尔后方将她拉出水池。怀斯曼见布尔脱离险境后,自己也伺机安全地跳离水池。期间鳄鱼不断地用力扭动身体,想要将怀斯曼从它的背上甩下来。

事后布尔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正在康复中。据福斯新闻报导,布尔非常感谢怀斯曼与克里斯多福的热心救援,“我无法用言语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他们就在那里,帮助我度过难关。”

该爬行动物馆的负责人李金斯(Shane Richins)也非常感谢怀斯曼与克里斯多福伸出援手。他说,事实上,没有接受过训练的工作人员都不一定会这样做。而他们却主动跳入水池中救援,真是勇气可嘉。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