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超3.5亿元 薄熙来前搭档刘国强受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8月19日,中共辽宁省政协前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国强受贿案开审。刘国强早年曾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薄熙来共事。

刘国强被指控,2006年至2020年,利用担任辽宁省副省长、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和职务晋升等事项上谋取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3.5247亿余元。

刘国强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择期宣判。

现年68岁的刘国强是辽宁本溪人,曾在本溪钢铁公司任职,职位达厂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2000年3月起任本溪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2001年1月任本溪市市长,4个月后升任辽宁省副省长,任职长达12年。2013年1月,刘国强转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至2017年卸任。

刘国强于2020年7月落马;2021年1月被双开,同月被逮捕;2021年3月被起诉。

中共官方双开通报指,刘国强做两面人,花费巨资跑官买官,大搞权钱交易等。

刘国强在任辽宁副省长期间受过处分。2005年2月,辽宁阜新矿业集团孙家湾煤矿发生214人死亡、30人受伤的特大瓦斯爆炸事故。当时,刘国强被停职检查,并被行政记大过。

据悉,刘国强的妻子陈持平曾担任本钢国贸公司辽本公司书记、副经理等职,于2009年6月1日死于一场空难。

刘国强任辽宁省副省长近13年,期间历经三任辽宁省长,包括薄熙来(2001年1月~2004年2月)、陈政高(2007年12月~2014年4月);与四任辽宁省委书记共事,包括李克强(2004年12月~2007年10月)、王珉(2009年11月~2015年5月)。刘国强被称是薄熙来搭挡。

其中,薄熙来、王珉已分别在2012年、2016年落马,薄熙来于2013年被判处无期徒刑。

这些人,包括刘国强都在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的追查名单上。

据海外明慧网不完全统计,从1999年到2013年,辽宁省迫害致死法轮功学员434名,迫害严重程度在全国各省市中排名第三。

2016年追查国际《迫害法轮功主要元凶薄熙来罪状公告》显示,薄熙来在过去的12年间,包括后来担任中共商务部长及重庆市委书记期间,都亲自操纵组织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大规模绑架、洗脑、非法抓捕、关押、酷刑、监禁、非法庭审、无罪判刑,造成众多法轮功学员死亡、伤残。薄熙来一路踏着法轮功群体的鲜血升迁。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