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封锁巴国边境路线 暂停对印贸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后,开始采取一系列管制行动。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FIEO)周四(19日)表示,塔利班停止了与印度的所有进出口贸易,并封锁了通过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的两条关键贸易路线,贸易活动将受到严重影响。

“我们密切关注着阿富汗的事态发展。从那里进口的产品都是通过巴基斯坦的过境路线。截至目前,塔利班已经停止了前往巴基斯坦的货物运输,所以实际上进口已经停止。”,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总干事萨海(Ajay Sahai)告诉印度媒体“亚洲国际新闻通讯社”(ANI)

“就出口而言,一些货物是通过国际南北走廊路线出口的,现在进展顺利,”萨海补充说,“而其它一些货物通过迪拜路线,这条路线也在运作”。

印度是阿富汗的主要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印度从喀布尔主要进口水果、坚果和蔬菜提取物,同时出口糖、茶叶、咖啡、香料、玩具、鞋类、棉花、医药产品和服装。

“事实上,我们是阿富汗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2021年,我们对阿富汗的出口价值约为8.35亿美元,进口的货物价值约为5.1亿美元,”萨海说,“除了贸易,我们在阿富汗也投资了约30亿美元,在阿富汗有400多个项目,其中一些项目现在正在进行中。”

萨海对未来几天干果的价格可能上涨表示担忧,因为印度85%的干果都是从阿富汗进口的。“不排除价格上涨的可能”萨海说。

但萨海对两国的贸易前景表示乐观,并希望贸易将很快得到恢复。“我非常肯定在一段时间内,阿富汗(塔利班)也会意识到经济发展是其前进的唯一途径,他们将继续开展这种贸易。”

在周日早些时候,全印度商人联合会(CAIT)秘书长Praveen Khandelwal曾暗示,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将影响印度与其的贸易关系。

CAIT预测,商品进出口会因为阿富汗政权的改变而受阻,也会在不确定的时间段内收不到付款。

CAIT分析,鉴于阿富汗是一个内陆国家,其出口主要依赖航空,现在只有在局势稳定后,贸易才会恢复。私营企业可能将不得不通过第三国向阿富汗出口,但这一切都取决于形势的发展。CAIT敦促印度政府向那些受到贸易停滞打击的贸易商提供援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