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显示高端战斗力 实演击沉敌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为有效地应对海上威胁,美国海军在上周末的一次大规模军事演习中歼灭了一艘导弹护卫舰,展示了联合部队如何在高端战斗中摧毁敌舰。

美国太平洋舰队(United States Pacific Fleet)周二(17日)表示,美国海军的一艘导弹护卫舰——退役的英格拉姆号(USS Ingraham)周日在夏威夷群岛作业区的沉没演习(SINKEX)中被炸毁。

英格拉姆号是美国建造的最后一艘佩里级导弹护卫舰(Oliver Hazard Perry class frigate),也是第4艘以这个名字命名的舰艇,其在服役超过25年后于2015年退役。

沉没演习对美军来说并不罕见,鉴于美国面对拥有海军力量的对手,比如中共军队及其不断壮大的舰队,美军认为这些训练是很有价值的。

第三舰队司令科勒(Steve Koehler)中将在谈这个演习时说:“在过去两周里,作为海军大规模演习的一部分,我们在模拟环境中应对各种海上威胁,并在周日用实弹进行了专业演示。”

“海军和我们的联合队友的精准协调打击,导致目标舰艇被迅速摧毁和沉没。”科勒补充说,“这次打击体现了我们在海战中如何果断使用武力。”

在新闻稿中,太平洋舰队没有提供关于这次演习的具体细节,但来自沉没演习的照片使外界对军舰上的武器增加了解。

此次演习涉及海军远征舰艇拦截系统(NMESIS),该系统使用配有导弹发射器的地基车辆,向敌方开火。照片中的导弹正从距离军舰100多海里的位置发射。

2021年8月15日,在沉没演习(SINKEX)期间,海军陆战队从太平洋导弹靶场发射海军打击导弹。(US Marine Corps)

来自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USS Carl Vinson)的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参加了演习。该航母最近刚刚成为美国第一艘部署F-35C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的航母。

2021年8月15日,在沉没演习(SINKEX)期间,美国海军 F/A-18 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从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USS Carl Vinson)上起飞。(US Navy)

美国海军水兵正为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配备武器。

2021年8月15日,在沉没演习(SINKEX)期间,美国海军水兵正为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配备武器。(US Navy)

太平洋舰队在其关于沉没演习的声明中表示,沉没演习中使用的舰艇符合相关环境法规。它沉没在离岸至少50海里、水深至少6,000英尺的地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