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控必吃 绿色“香菜月饼”挑战民众味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中秋节要到了,彰化县北斗镇有青农推出香菜月饼,将新鲜香菜打碎加入月饼,搭配精心调配的馅料,口感特殊。

切开月饼,露出内馅,可以看到是用莲蓉加上香菜粉入味着色,并且使用千层饼皮作法,颠覆传统月饼的视觉效果。

民众:“香菜的香气淡淡的,然后很清雅。”

香菜月饼制作方式与传统月饼大致相同,不同的是饼皮加入香菜粉与新鲜香菜,青农表示,会来制作香菜月饼,全是为了让民众更了解香菜,虽然今年大雨过后,香菜价格与去年同期大涨10倍,去年客人反应香菜香气不够,今年香菜内馅用料再加码。

香菜青农颜名源:“月饼里面的香菜用量,不减反增,我们每一颗的香菜量比去年,用的那个料还多。”

香菜属于伞形科植物,也叫芫荽,是常见的调味类蔬菜,香菜青农颜名源从小接触香菜,退伍后不忍家父辛苦,与弟弟一起接下家业,更推出各种香菜副产品,朝多元化经营。

日前大雨过后,造成香菜价格大涨,零售末端价一公斤约550-600元。青农表示,去年推出2千盒香菜月饼礼盒全数卖光,而今年同样数量,民众已预购了1千盒,今年不计香菜成本,照样推出香菜月饼,就是要擦亮彰化北斗香菜的美名。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