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抗议塔利班 阿富汗副总统夺回一个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周四,阿富汗独立日当天,阿富汗一些城市爆发了针对塔利班抗议活动。阿富汗前总统等官员,周三会见正在组建新政府的塔利班代表团。据悉,阿富汗副总统萨利赫率领的抵抗力量,夺回了被塔利班占领的一个省。

周三,靠近巴基斯坦边境的东部城市贾拉拉巴德爆发反塔利班抗议。

据悉,抗议者将市中心广场的塔利班旗帜,换上了阿富汗国旗。

之后塔利班开火,导致至少三人死亡,十多人受伤。

同一天,塔利班还在首都喀布尔机场外,在聚集人群附近鸣枪。

周四,首都喀布尔独立日游行,附近也传来枪声。

同时,周三,阿富汗前总统卡尔扎伊,以及阿富汗最高和平官员阿卜杜拉,在喀布尔会见了塔利班代表团。

阿富汗总统加尼:“我支持政府正在进行的谈判。”

流亡阿联酋的阿富汗总统加尼,周三首次发表演讲,指责是和平进程失败,导致塔利班占领阿富汗。

他还否认携带大量现金出逃的传闻。

当天,阿富汗驻塔吉克斯坦大使阿格巴尔,指责加尼率领的军队放弃抵抗,导致阿富汗沦陷。

阿格巴尔透露,喀布尔北部的潘杰希尔省成为副总统萨利赫等抵抗军的据点。

据报导,副总统萨利赫率领的抵抗力量,顺利夺回了帕尔旺省首府恰里卡尔。

塔利班一名高级成员哈希米周三接受采访时表示,塔利班可能建立执政委员会管理阿富汗。妇女的工作和教育权利,最终将由伊斯兰学者委员会决定。

他还说,阿富汗不会成为民主国家。

当天,阿富汗国有电视台一名女主持人表示,塔利班不允许她重返工作岗位。

而塔利班前一天刚刚承诺,女性拥有工作和受教育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