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美撤军曝弱点 台海随时开战?北京下富豪追杀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今日焦点:美撤军阿富汗乱阵脚,中共窃喜,台海随时开战?促进共同富裕,中共向富豪亮刀割韭菜?共产风吹起,中国回到文革前?

美国匆忙撤军,阿富汗塔利班迅速攻占,引发国内外批评不断,中共为何暗自窃喜?阿富汗事件后,中共接连对台湾祭出军事演习与外交恐吓,究竟台湾会不会开战?中共又看见哪些可乘之机?

此外,习近平推出新的财经政策路线,要求“促进共同富裕”,究竟习近平的“促进共同富裕”是什么?有哪些弦外之音?中国会不会走回毛泽东年代的共产主义老路?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美军撤离阿富汗,留下一片凌乱,台湾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阿富汗?中共会不会趁机对台湾开战?另外,习近平推出新的财经政策,中国富豪会被割韭菜吗?中国会不会走回文革前的共产主义年代?这都是我们今天要聊的重点。

话题一:美撤军阿富汗 中共大喜 台海随时开战?
话题二:富人当心了!中共要收缴财富 重新分配

先请大家留意一下,您的频道订阅状况是否正常?如果被取消了,还请您重新订阅。好,来看第一个话题。

话题一:美撤军阿富汗 中共窃喜 台海随时开战?

“今日阿富汗,明日台湾”“美国抛弃阿富汗,台湾应警醒”“中共不可测,老美不可靠”,诸如此类的新闻标题,是这几天华文媒体的热门话题。

因为,美军迅速撤离阿富汗,结果导致塔利班组织只用九天时间就攻占阿富汗多数地区,阿富汗总统也逃往海外,首都喀布尔的机场更挤满大批想要逃往海外的民众,现场一片混乱。

美军驻军阿富汗20年,最后依然落入塔利班的手中,这也让国际社会担忧,台湾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被弃守的阿富汗?

这个问题,我们在上一集节目其实已经讨论过,阿富汗跟台湾有太多的差异,不能相提并论,特别是美方现在的战略重心已经转移到亚太地区,要扩大防堵中共扩张,因此台湾对美方的重要性也水涨船高,是不可不守的第一道防线。

台湾军事风险升温

然而,我们也必须重视一个风险,就是目前中共进犯台湾的意图正在上升,中共正在调整武力夺取台湾的战略进程。为什么?因为在中共眼里看,这次阿富汗撤军造成的乱象,正意味着“美国变弱了”和“东昇西降”,让他们喜出望外,没想到在他们准备“锁国闭关”的前夕,居然看到新的曙光

首先,8月1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中共外长王毅通话,讨论阿富汗情势,而王毅告诉布林肯说,“中方愿同美方沟通对话,推动阿富汗问题实现软着陆”。用白话说,中共愿意帮美方跟塔利班沟通,让阿富汗局势稳定一些,不要太夸张,免得美方尴尬。

但请注意,王毅又说了一句,“美方不能一方面处心积虑遏制打压中国,损害中方正当权益;另一方面又指望中方支持配合。国际交往中从来不存在这种逻辑。”好,这什么意思呢?就是中共在告诉美方:你想要我配合你,可以,那你就要拿出代价来交换,你要解除对我们的制裁与管制,你也得配合我才行。

紧接着,隔天17日,中共就出动11架次军机,在台湾的西南空域以及东南空域进行演习,这是中共今年度出动军机第二多的骚扰行动;甚至还传出有共机刻意穿越台湾空军的“靶区”,举措相当嚣张,不过台湾军方并没有对此进行说明。

好,请注意,中共罕见地同时在台湾西南方与东南方空域进行空军操演,这是非常大胆的挑衅,不只是挑衅台湾,也是挑衅美国与日本。因为这等于是在告诉美方,如果美方要从南海或关岛来援助台湾,中共空军就会在台湾西南与东南空域进行截击。

接着,也是17日,中共外交部又出面向美国和台湾叫阵,说“无论美方向台湾提供多少武器装备,都不可能改变两岸关系大势,更不可能阻止中国统一进程。”。说白了,就是要告诉美方:“你们别想碰台湾,台湾是我们中共的”。

就在阿富汗变天之后,北京就接二连三地释出对台湾的强硬信息,还立即端出空军演习,这表明了中共认为现在是“趁美方病,要台湾命”的新契机,机不可失。

中共趁乱对美喊价谈判

当然,中共不可能短期内就攻打台湾,毕竟中共还没有足够的作战准备,但是这意味着两件事:第一,台湾的军事风险正在升温,虽然不会正式开战,但不排除会出现小的军事摩擦;第二,中共想趁阿富汗变天这个机会,跟美方在台湾问题上喊价谈判,捞点好处。为什么呢?

因为,这次美方在阿富汗问题的应对进退,不但让美国国内与国际社会相当不认可,而且还让中共看见了许多可乘之机,中共会特别看重几个要点:

第一,美方国家实力减弱。在中共眼里,美国这次急忙撤出阿富汗,撤得这么不俐落,还被塔利班快速拿下阿富汗,这意味美国实力与影响力正在减弱。

第二,美方承诺不可信。美方驻军阿富汗20年,但最后却一走了之,中共的解读会认为美方说的话不太可信,不用太在意,可以放手去进一步挑战,测试拜登政府的底线,测试他们是不是言行一致,还是只是喊喊口号?

另外,中共也可以利用这一点向台湾进行统战喊话,与台湾的亲共政客与媒体联手,高喊“美国不可信”、“美国不会出兵保护台湾”;同时,中共还可以向中国人民做大内宣,告诉他们“美国已经衰弱”、“还是党妈好”。

第三,美方战略行动与情报搜集不够老练。虽然包括拜登、布林肯等人都是拥有丰富外事经验的资深官员,但这次撤军阿富汗搞得灰头土脸,乱象横生,中共会认为,这显示拜登政府的国际战略在执行上不够老练,在情报搜集上不够准确,这样就会有破口可以给中共钻,让中共想要挑战美方。

第四,国内外舆论批评,美方陷入被动。这次撤军阿富汗,美方受到美国国内与国际社会的指责批评,让美方罕见的陷入被动地位,甚至美方还要主动找上中共来帮忙应对阿富汗局势,这等于是给了中共一次向美方开价、要报酬的大好机会。

有些朋友还记得,今年2月缅甸发生政变时,我们就告诉大家,这场政变是中共用来诱骗美方找他们谈判、想要箝制美方的陷阱。但当时美方没中计,毕竟美方在那里没有驻军与撤军的问题,直接利害关系不大。但现在阿富汗问题让美方陷入尴尬,所以就让中共有了一次跟美方重启谈判的契机。

第五,流氓政权恐相继挑战,分散美方心力。在中共眼里看,觉得美国变弱了,所以中共立刻跃跃欲试,想要挑战、测试美方的底线与能耐。

同时,其它像伊朗、朝鲜、委内瑞拉等等与中共交好的流氓政权,也可能会想趁机闹事、挑战美方,这样就会有更多乱子来分散美方的心力与军力,这对中共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削弱美方的好机会。

所以,我们看到中共在跟布林肯通话后隔天,就出动大批军机进行演习、挑衅台湾与美方,还呛美方“不可能阻止中国统一进程”,这些迹象都印证了中共确实觉得,现在可能是扭转劣势的转机。就连川普(特朗普)也都认为,阿富汗变天会让中共看见美国的软弱,可能会让台湾方面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台湾危中有机

好,那台湾会不会真的像川普说的那样,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呢?我认为倒是未必。的确,从现在局势来看,台海的军事危机风险确实在上升,但是啊,“危机危机,危中有机”,一切可能未必是中共想的那么一厢情愿。

首先,美国撤出阿富汗,让当地再次落入塔利班的恐怖统治,这起事件引发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并且关心台湾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阿富汗?美国能不能保护台湾不被中共掠夺?换句话说,国际社会对台海局势的高度关切,会给中共带来更多的顾忌与投鼠忌器的压力。

其次,目前美国最大的威胁是中共,所以美国已经把战略重心转移到台海,美军撤离阿富汗与中东,也是为了更集中力量应对中共扩张,维持台海稳定。所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也公开表明,阿富汗跟台湾不一样,“美国对台湾、以色列的承诺会和过往一样坚实”。

再加上阿富汗问题已经让拜登政府饱受批评,陷入尴尬,因此美方应该会更用力的在台海问题上进行部署、更用力地支援台湾,否则美国就真的会被国际社会看轻看扁,失去国际霸主的地位,到时候国际秩序就会向中共倾斜,美国的国家安全就会出现严重后患。

而且,还有一点要注意,塔利班是有强烈宗教信仰的伊斯兰激进组织,中共是“无神论”,还大肆迫害同样信奉伊斯兰教的新疆维吾尔人。所以塔利班跟中共虽然目前表面上为了利益而合作,但本质上永远有着信仰冲突的基因在,中共也无法操控塔利班。

再加上塔利班跟ISIS一样,是伊斯兰教的逊尼派,而阿富汗的邻国伊朗则是什叶派,双方是水火不容的,而中共又是伊朗的铁杆老朋友。所以,接下来中共很可能也得在塔利班与伊朗之间的冲突问题上,大伤脑筋。

所以,总体来看,虽然美国撤出阿富汗,确实让中共看到了可乘之机,接下来中共对台湾一定会升级武力恐吓,同时不断宣传“美国不可信”、“美国不可靠”,来分化美国对台湾的协防力量。但是,有几项因素,也可能是台湾转危为安的契机:

一、 国际严密关注台海 中共投鼠忌器
二、 美方战略重心转向抗共 台海地位重要
三、 美方国际地位受挫 需要加强捍卫台海
四、 塔利班与中共、伊朗存在信仰冲突

不过,我要强调,台湾要想获得美国以及其它盟友的长期援助与协防,最重要的是要自己强化军事国防力量,强化捍卫家园的决心与行动,正所谓“天助自助者”。不然,像阿富汗那样“扶不起的阿斗”,是很难获得同情与支持。

话题二:富人当心了!中共要收缴财富 重新分配

如果您是中国的富豪阶层的话,那您可要当心了。因为中共已经磨刀霍霍,准备向高收入的富人阶层动刀割肉。

习近平在8月17日召开财经会议,会议强调两个重点方向:“促进共同富裕”,以及“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促进共同富裕”,因为这等于是中共官方第一次明确释放信号,要拿富人的财产来做社会维稳工作,来维护党的政权稳定。

我们先看看习近平说什么,他说,“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他还说“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

好,这两段话您应该可以看出来,习近平在强调要大幅调整中共的经济政策路线,要从过去邓小平偏向资本主义的“改革开放”路线,转回到毛泽东年代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路线。言外之意,就是预告要“打土豪、分田地”了,就是要夺取有钱人的资产,作为共产党收买人心、维稳政权的资本。

另外,习近平还说,要“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基础性制度安排,加大税收、社保、转移支付等调节力度并提高精准性,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增加低收入群体收入”,而且还强调要“合理调节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鼓励高收入人群和企业更多回报社会”。

这里有比较多的术语,我们简单解释一下。所谓的“初次分配”,就是指人们通过劳动工作、买卖交易等等而获得的收入,这叫做第一次分配;而“再分配”也就是二次分配,是指通过税收、保险金、退休金、失业补贴等等机制,来重新分配人们部分的收入,这个大家都应该很好懂。

企业不听令?调节高收入和取缔非法收入

所谓的“三次分配”,就比较少见,一般是指通过“慈善事业”的机制来进行财富重分配。也就是,让富人自愿地拿出钱来,投入慈善事业,再把这些钱向下分配到比较穷困的贫民百姓。这是理论上的“三次分配”。而所谓的“转移支付”,主要是指社会福利、养老金等等以及企业的捐款。

换句话说,习近平的意思是要用“促进共同富裕”的口号,叫大企业们都自己出来捐款,交给政府或慈善机构,来进行中国的财富重分配,或者帮政府改善各种社会问题,也就是帮中共做社会维稳。

那如果企业不听令会怎样?习近平也说了,不听话的企业,就会被“合理调节高收入和取缔非法收入”,说白了,就是富人不主动把钱交出来,那中共就会来帮你“调节收入”,甚至把你的财富定性为“非法收入”,就可以全部收缴充公。这一招,厉害吧?这就是很典型的国进民退,中共要宰杀企业了。

今年阿里巴巴被重罚182亿人民币,就是一个血淋淋的“调节收入”案例。所以在这项消息公布后,腾讯火速表态捐出500亿人民币,资助“共同富裕”政策,这表明腾讯的“政治觉悟”相当敏锐,也表明腾讯知道自己正处在随时可能被整肃的生死危机,所以赶紧交保护费,希望保住自己一条命。

其实,整个会议目前公开的内容只有大原则,没有具体的实施细则;只有模棱两可的官话,没有告诉大家具体会怎么做的实话。但整个会议已经指出一个大方向,就是中共要把已经养肥的大企业,一一开刀割肉,拿企业的资产来填补国家财政的不足,来舒缓越来越尖锐的各种社会问题与矛盾。

类似1949年中共建政 强夺地主资本家财富

年纪比较长的中国朋友们可能还记得,这种情境非常类似1949年中共建政以后,中共开始打土豪和富农,抢他们的田地,同时也打击大批民营企业家,在逼着他们“支持社会主义”,主动把自己的企业与资产,全部捐给共产党。如果不听令或不够自觉,那就会遭到逮捕迫害,甚至抄家灭族。

当年最著名的一个样本企业家,就是荣毅仁。荣毅仁家族原本是上海富甲一方的名门望族,但中共建政后,毛泽东要推动“公私合营”,要把所有民企收归国有,因此开始迫害上海企业家。

荣毅仁当时跟腾讯很像,出于恐惧,主动表态要把旗下产业“捐”给党国,让毛泽东听了很满意,最后荣毅仁保住了命,还成为中共对外国宣传的样本企业家,后来还让他当上国家副主席。不过绝大多数企业家都被中共剥夺了资产,陷入了贫困或死亡。

中共新政策 主要有四个重点:

所以,如果以古鉴今,可以看出现在中共新推出的“促进共同富裕”政策,主要有几个重点:

重点一:中共走回共产年代 国进民退 收编企业

第一,习近平正在带领中共一步步走回毛泽东的共产主义年代,国进民退是大方向,国家收编各大民营企业是终极目标。

重点二:制造恐惧 迫企业主动上缴财富

第二,中共不直接夺取企业,而是像毛泽东那样,先用恐惧、压力来制造企业恐慌,逼迫企业主动上缴财富,响应党的政策,好进一步营造党的“伟光正”形象。

重点三:无力应对经济困局 找企业割肉维稳

第三,中共没有能力应对目前遭遇的经济问题,包括失业、消费疲软、政府债务严重,以及贫富差距扩大导致人民不满、出现“躺平主义”等问题,所以找企业来开刀割肉,希望拿企业与富人的财富来缓解社会问题,维持社会稳定。

简单一句话,企业向中共黑帮交保护费、买保险,中共再拿这些保费来保护自己的政权稳定,企业等于是中共的待宰肥羊。

重点四:打击政治对手 为锁国冬眠储备能量

第四,中共一方面要通过这项政策削弱政治对手控制的大企业,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等等,同时也在为将来可能的锁国牟取经济资源。中共的锁国不会像过去毛泽东时代那样像漫长的“长眠”,而是短暂的“冬眠”,但冬眠之前需要补充足够的热量才能维持生命稳定。

好,这个问题还有很多细节可以深入去谈,因为节目时间的关系,以后我们有机会再继续往下聊。

好,今天先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记得订阅、留言、按赞,也请您介绍给更多的朋友们知道。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望古

盛朝大道风
德牧民安丰
遥忆千年外
落愁一杯中

唐浩

加入会员更多互动:https://ept.ms/3oiIUy7
唐浩会员网站:tanghaonews.com
支持唐浩:https://donorbox.org/crossroad-tang
欢迎订阅 关注YouTube: http://bit.ly/TangHao2021

《世界十字路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