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图书馆附近汽车炸弹威胁 嫌犯自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周四,美国国会大厦遭到汽车炸弹威胁,一名男子在与警方对峙超过5个小时后,向警方自首。

周四上午9点15分左右,一名男子在将皮卡车停在国会大厦图书馆外之后,告诉附近的警察,车上装有炸弹,而该男子手中也拿着类似炸弹引爆器的装置。

警方随即封锁了国会大厦附近的道路,包括最高法院在内的附近建筑,所有人员也都被迅速疏散。当局还派出炸弹专家、消防和救援车辆前往现场。

与此同时,社交媒体脸书上出现了疑似嫌疑人的直播视频,声称“此地即将发生革命”,但这段视频不久就被脸书删除。

在与警方对峙超过5个小时后,这名男子最终自首。警方随即公布了他的身份。

国会大厦警察局 局长 Tom Manger:“就在刚才,来自北卡罗来纳州格罗弗的弗洛伊德·雷·罗斯伯里被拘捕,过程中没出任何状况。”

罗斯伯里与警方对峙期间,联邦调查局特工突袭了他在北卡罗来纳州的住所。罗斯伯里的前妻则向路透社表示,罗斯伯里已被诊断出患有精神分裂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