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物+种子变身艺术盆栽 化腐朽为神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关注环保消息。台湾屏东有一位退而不休、从事环保艺术创作10几年的艺术家郑枝益,常将海边漂流的废弃物,化腐朽为神奇,创作出许多生活小物及环保盆栽,既环保又具创意,并结合学校推广海洋教育,将环保理念带入校园。

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环保创意盆栽,饶富趣味!环保艺术创作家郑枝益,把捡拾回来的瓶瓶罐罐废弃物,经过加工塑形后,搭配各种水漂形树苗,就成为独一无二的绿色盆栽,光看它的造型,就很疗愈!

海滨国小志工 蔡志聪:“化腐朽为神奇,每个人看到的话,大家都很喜欢。”

屏东县海滨国小校长 赵锡清:“种子艺术,实际上在我们生活当中,我们是随手可得,那也可以从小培养起学生对艺术跟美感这样的一个内涵。”

环保艺术创作家 郑枝益:“这槟榔、槟榔我们有造型,这个琼崖海棠它也是水漂形的植物,我们把它结合废弃的瓶子,这样起来就变成一个很漂亮的种子的盆栽这样。”

从海滨公园捡回来的废弃物,种类琳琅满目,对其他人来说,这些可能都是垃圾,但在郑枝益眼里,全是宝。

环保艺术创作家 郑枝益:“这个瓶子切割一下,海边都可以捡得到,我们可以再重复使用,教这些学生,改天可以大家都会做的话,我们这个废弃物它就可以、垃圾就会减少,就可以减量。”

结合学校海洋教育,透过净滩活动,落实海洋垃圾减量观念。同时将不起眼的废弃物变成亮眼的环保创意盆栽,也让植物融入日常生活,美化居家环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方雅娴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