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军将留在阿富汗 直到美国公民全部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美国总统拜登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计划将美国军队留在阿富汗,直到所有美国人都被撤离。

当地时间8月18日,拜登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采访时,做出上述表态。拜登承诺,到了8月31日,“如果还有美国公民,我们就会留下来,直到把他们全部救出来”。

这意味着在8月31日的美军撤离截止日期之后,如果美国公民没有完全撤离,美国仍将在那里保持军事存在。

此前,有许多美国国会议员向拜登施压,要求延长他设定的最后撤离期限。

拜登说,塔利班目前愿意配合,帮助美国人离开阿富汗,但在疏散与美国政府合作的阿富汗公民方面,“我们遇到了更多的困难”。

上周末塔利班完全控制了阿富汗后,仍有多达15,000名美国人留在阿富汗。

拜登早先表示,如果疏散工作能够从一天援救5,000人,增加到7,000人,在他设定的最后撤军期限之前,全员都可撤离。

不过,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稍后在一份安全警报中说,美国政府无法确保安全前往喀布尔机场。五角大楼表示,美军现在没有能力扩大在喀布尔的行动,以搜寻、护送受困当地的美国人与阿富汗盟友。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说:“我们将尽所能,继续努力化解冲突,并为他们创造通往机场的通道。”

奥斯汀说,在喀布尔目前约有4,500名美军人员,“与塔利班没有任何敌对的互动,我们与塔利班指挥官的沟通渠道仍畅通”,这些美军一直在维护机场安全

他补充说:“我们将每天24小时、每周7天不间断地工作,我们将撤离所有可能撤离的人们。”

奥斯汀说,目前撤离的速度“还没有接近我们想要达到的水平”。

(记者宋彦龙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