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谜】巨星“史泰龙”的前世今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大家好,我是扶摇

催眠术治疗在当今的西方社会,已经被人们普遍接受,并在英美成为可申请执照的正式职业了。但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初,一次著名的实验,引发了激烈的辩论,争论的焦点呀,其实到现在一直都在被探讨之中,也是我们这个节目关注的主题之一,就是人的灵魂和再生现象的真实存在。

在回顾那一次具有非凡意义的催眠试验之前,我们先来说一说动作片巨星,有好莱坞第一硬汉著称的史泰龙的故事。

史泰龙在催眠中看见前世死亡经过

说起席维斯.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这个名字,即使是现在的九零后,都能说出他主演的几部好莱坞动作大片。这位国际知名的武打动作巨星,让人印象深刻的不只是他的电影,还有他超级励志的奋斗历程,如今,他以75岁高龄,一身肌肉仍旧魁梧有力,以硬汉形象、保持每年一到两部动作大片呈现给影迷,对于如此敬业的动作演员,在世界影史上也是独一无二的。他的动力之源究竟是什么。

史泰龙生于1946年,因为出生的时候难产,助产医生使用产钳造成史泰龙左脸颊部分肌肉瘫痪,左眼睑与左边嘴唇下垂。虽然有脸部先天的缺陷,1970年,史泰龙立志当一名演员。

在电影业打拼的最初几年,史泰龙穷困潦倒,也打过各种小工。请自己的占星师母亲算命后,母亲看出在7年后史泰龙会在写作出现转机。于是,史泰龙每天工作回家后就练习写剧本,锻练身体,等待机会来临。所以说,受母亲的影响,史泰龙还在小伙子的时候就是相信命运的。

您大概很难想像到,为了获得一个角色,史泰龙被制片公司或导演回绝的次数总共超过1800次。就是以这样一种坚持,有一天在观看了球王阿里的一场拳击赛后获得灵感,史泰龙三天内写出电影剧本,又经历了一段非常艰难的考验后终获成功。

母亲的预言应验了。在1976年,他开始爆红并蜚声国际影坛。他在1980年代拍摄的热卖影片展现的刚硬形象和爱国主题,曾经成为美国精神的代名词。1986年获得时任美国总统里根的接见。

在呼风唤雨的日子过去后,当人们觉得他的明星之路到此为止的时候,2006年60岁的史泰龙东山再起,他也成功地把自己的人生哲学传递给他的三十多年不离不弃的影迷。

下面这段话,来自电影里一个非常经典的片段,是饰演父亲的史泰龙对片中的儿子说的,现在成为很多影迷们追捧的金句:

“这个世界不会只有阳光与彩虹,还是个非常卑劣和险恶的地方,就算你再怎么坚强,它都会一样把你打趴,一旦你屈服了,它就会让你永远站不起来,你我或任何人,都没有办法像人生给予一个人那么沉重的打击,但重点不在于你打出去的力道有多大,而是你在还能继续前进的前提下,能承受多沉重的打击,在承受多少的打击后,你还是可以继续前进,这才是如何在人生中取得胜利。如果你知道自己的价值,那就去实现你的价值。但你必须要面对并承受那些打击。而不是怪东怪西的说,这一切都不该是这个样子的。都是谁谁谁的错,懦夫才会这么做。”“但只有当你开始相信自己的时候,你才会拥有自己的人生。”

是不是很精彩!

如果我告诉您,史泰龙很相信催眠疗法,并且亲自体验,通过几次催眠看到了自己的几次前世,也许就不难理解史泰龙为什么对人生有如此深刻的领悟了。

十多年前,史泰龙在纽约接受了催眠,开始探索自己的前世。他在催眠中,看到了自己多次转世的种种经历,甚至清晰地看到了前世的死亡经过。

史泰龙说:“我曾回到18世纪法国大革命时期,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使我感到惊心动魄,又惊奇万分。”

他还说,自己在前几世中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追求自由和独特的个性。在18世纪的法国,他曾因反对当时的制度而被斩首。

他说:“这就是为什么我每次看到断头台,都会有一种奇异的感觉。那不是恐惧的感觉,更确切地说,是一种安详的感觉。当我知道了我的前生是怎样的以后,我对自己更加了解了。”

在几世的转生中,他的生命历程大多坎坷不平,困难重重。但后来有一世他出生在南非的一个富裕家庭,长大后成了一个很有教养的人。

但在最近的一世他是一名职业拳击手,1935年在激烈的搏击中丧生。他说:“在最近的前世中,我曾经在争夺拳王的争霸战中,中了致命的一拳,后来一直昏迷不醒,最后一命呜呼了。”

“现在我已完全相信再生的说法。”史泰龙说,“了解你的前生是怎样的,的确是很有趣的事。”

他表示,编写第一部电影的灵感就是来自他心灵深处对前世生活的烙印。

他相信再生说,其中一个体验就是,他感到所做到的一些事,即使是他父母、或有相同遗传因子的兄弟也做不到的。

如今史泰龙老当益壮,仍旧雄心勃勃,丝毫不见疲态,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都是货真价实的硬汉。

如今,像史泰龙这样,非常相信东方古老的的灵魂转世轮回学说的西方人,已经很多了。但是在70年前的1950年代,专家学者们都希望通过科学实验来证实或者证伪“人有前世”这个问题。有趣的是,当时一个外行人、就是一位美国的实业家进行的催眠术实验,一度轰动西方世界。

用催眠术找出前世记忆的惊人实验

一个雪片缤纷的晚上,在美国中西部颇有名望的机械商莫雷‧伯恩斯坦(Morey Bernstein),在鸡尾酒会上观看了一次催眠术表演,这让他感到不可思议,内心里大受冲击。一向认为催眠术是骗人把戏的伯恩斯坦,开始大加搜罗催眠术的书籍。他将自己记录下来的催眠步骤,施行于自己的太太,结果真的有效了,于是他对催眠越来越感兴趣,研究得也越来越深,最后竟然就以催眠术闻名于他的家乡。

当时,他朋友的侄子——一个高中学生,因患有严重的口吃,有自杀的倾向。受朋友之托,伯恩斯坦给这个孩子施予催眠术治疗,结果口吃完全好了。接着,各种患者的不同的毛病,比如,偏头痛、坏习惯等等,都治愈了。甚至治愈了一个患有严重小儿麻痹症女孩的手,当时这个女孩的手像枯枝一样,长达4月,伯恩斯坦受一位名医所求,每周一次用催眠术治疗,四次女孩的双手就恢复正常了。

于是伯恩斯坦更加热衷于催眠术了,经常公开催眠术过程,有一次是实验“透视”与“年龄逆转”。这是一次非常著名的实验,28岁的伯恩斯坦,给当时美国社交界的名媛、28岁的弗吉尼亚.蒂奇(Virginia Tighe)进行年龄逆转的催眠术。

伯恩斯坦说:“睡熟吧,睡熟吧……我们返回昔日,冲破时间与空间返回昔日……你现在是7岁了。有没有上学?”

蒂奇回答:“有。”

“什么学校?”

“阿特尔菲学校。”

伯恩斯坦继续引导她返回到五岁的幼稚园时代。28岁的蒂奇,却以幼年的声音说出了5岁时坐在自己左右的小孩的名字与衣服。

继续返回到3岁、1岁。

接着,让她再返回到奇妙的世界。伯恩斯坦暗示蒂奇返回到诞生以前的时间。伯恩斯坦说:“返回昔日,返回昔日。虽不可思议,虽很惊奇,你将看到别的情景,别的地方,别的时代里的自己。你看到什么?”

这时,真正令人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蒂奇回答:“……嗯……刷了床铺的油漆,刚刚刷得很漂亮的呢!”

“你的名字叫什么?”

“勃莱狄……勃莱狄‧玛菲。”

“住什么地方?”

“……住在克谷……克谷。”

继续的问答以及前后共6次实验,将美国人蒂奇的某一个前世的一生——就是生于1798年爱尔兰的克谷,名叫勃莱狄‧玛菲(Bridey Murphy)的女人,就这样详详细细问出来了。以前,类似的实验,比如地名以及具体的事实很难问出来,但这次,蒂奇在实验中叙述的很具体详细。甚至包括当地报纸的名字、当时钱币的种类、爱尔兰当地人的古老习惯,还有老歌和昔日的方言等等。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需要查证。

这次实验成为了科学史上的重大问题。爱尔兰专门组织了调查委员会,包括图书馆员与律师等。因为牵涉到一个世纪以前的事情,因此,遇到重重的困难。但经过调查,证实蒂奇说出的很多人名、地名、方言、风俗习惯等等,都相符。

一位报社的特派员调查后说,为什么一个美国人能知道得这么详细,“除了拿出‘前世的记忆’来说明此事之外,别无它法。”

伯恩斯坦为此写了一本畅销书——《寻找勃莱狄‧玛菲》(The Search for Bridey Murphy),1956年出版了。在书中,蒂奇的名字换成了露丝.西蒙斯(Ruth Simmons),书的内容连载于拥有数百万人读者的最大报纸上,还被翻译成20多个国家的语言。其实验过程的录音唱片出售了数万张,全美和加拿大的报纸与周刊杂志,皆争相报导。

也就是说,伯恩斯坦以自己所做的一个催眠案例,把美国以至世界的广大读者和研究者带入轮回转世的概念和催眠疗法扭结的巨大漩涡中,为西方现代轮回转世的科学研究吹响了进军号,为行将到来的轮回研究的高潮筑起一座宽广的舞台。

如今,“追溯前世疗法”(past-life regression therapy),就是由治疗师藉由催眠协助病患回忆前世经历的疗法,已经很成熟了。

史泰龙就是通过这种方法看到了自己过去五次不同的人生。试想一下,如果您已经如亲历般体验了自己充满坎坷的几次前世生活,那么对当下的人生,是不是倍感珍贵,要做好每一分每一秒,善良坚强的活着。即使没有史泰龙拳击手一般发达的肌肉,也会有一颗可以和好莱坞第一硬汉媲美的坚韧豁达的内心吧。

谢谢大家关注未解之谜。咱们下次见。

未解之谜】节目组制作

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gID_S-9J-g&list=UUzvQZ1p_-AXgAWiyHhE7CxQ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订阅频道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订阅未解之谜telegram群组:https://t.me/wjzmchannel

责任编辑:李维真#

(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