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防疫怪象 商丘病例清零 全市紧急封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中共的疫情防控出现怪现象。河南商丘官方声称当地连续多日新增病例清零,但19号却突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小区居民“不进不出”。而扬州官方虽然声称每日只有零星病例增加,但却要求低风险区的居民足不出户。同时再次展开大规模核酸检测

8月16号,河南省商丘当局公布了此前确诊的12例病例的活动轨迹。

据商丘官方数据,15号之后,全市没有新增病例

16、17号,商丘全市刚开展完第四次核酸检测,18、19号,第五次核酸检测就又登场。

而且19号当天,商丘当局突然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全市的居民小区原则上“不进不出”。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又咋啦呀?听家里人说从昨天开始更严了,不是没有新增吗?”“为何不把问题说清楚,一则通知就行了?把人整懵了”。

一位商丘宾馆工作人员表示,暂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解封,大家都在等通知。

商丘某宾馆工作人员于先生:“所有商丘的酒店都是隔离酒店。(我看前一段时间报的病例,在商丘没有几个人啊?)对,没有几个人(确诊),但是现在就是除了超市,其它全部都关门了。(那老百姓都不能出门了?)对对对,现在道路也管制了。是确实挺严重的,因为整个河南省就郑州和商丘有确诊病例。现在也是没有新增了,但是现在属于在隔离。因为密切接触者太多了。”

江苏扬州方面,从7月底官媒开始报导扬州疫情至今,当局采取了全方位的严厉封控措施,但疫情还在持续扩散。

15号到19号,扬州市每天都有新增确诊病例,分别为6、3、6、3、2例。

位于郊区的方巷镇等地,也连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

当地居民向《大纪元时报》透露,方巷医院(苏北医院集团方巷区域医疗卫生中心)一名120急救车司机和大夫都确诊了,该院的医护和家属18号晚被多辆大巴拉走隔离。

当地居民不断通过网络发声,对疫情还在扩散表示担忧。

方巷镇一名商户魏女士表示,当地所有店铺都关门了,超市也不开,民众都很担心,足不出户。他们的核酸检测已经做了11次。

扬州方巷镇商户魏女士:“我们这个地方就是低风险,低风险还是足不出户。”

16号,扬州市当局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扬州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社区传播链得到有效阻断。

不过,20号,扬州再次开展重点地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其中包括方巷镇,以及处于封闭状态的邗江区境内的省级开发区--维扬经济开发区。

扬州杨庙镇居民李先生:“现在这边封闭了,不好进来,知道吧?低风险地区也不让走了。我们这边是村庄,人家已经封起来了!”

由于中国大陆的疫情信息不透明,外界对于官方说法常持有怀疑态度。

被封控小区的居民对《大纪元时报》表示,政府不通知详情,只是让大家配合。

而南京方面,虽然从19号起,江宁区禄口街道由中风险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不过,该街道继续实施7天过渡期管理。

这是7月21号以来,南京首次没有中高风险地区,全市转为低风险地区。但目前当地防控仍处于紧张状况,民众出行依然受限。

南京禄口街道某宾馆工作人员:“现在来出不去,到26号才能出得去。商店也不开,到26号全部都开业。你说开放也没有开放,我们酒店的人都不可以出去。现在是观察期,还是很严的。我们比谁都着急!我们每天都要做核酸。”

为了响应当局要将疫情“清零”的号召,大陆多地实施严厉的防疫手段。一些被封控地区的民众不断的在网上要求“解封”。

有网友质问当局:“防控疫情有没有标准?”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地区的老百姓,应该怎么做?“不能各吹各的号,层层加码”。

采访/李珊珊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