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 美军环球霸王运输机一次载823人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8月15日晚间,一架美国空军C-17环球霸王III型运输机(Globemaster III flight)从阿富汗喀布尔安全撤离了823人,创下该机型有史以来最高的单趟载运纪录。美军表示,该撤离航班已安全抵达目的地。

据《空军》杂志报导,这架来自乌代德空军基地(Al Udeid Air Base)第816远征空运中队、编号RCH 871的美军运输机C-17的机组人员,在15日决定从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起飞,机上挤满了撤离人员。日前,一张人们拥挤在C-17舱内的照片出现在非官方的脸书页面上,在世界各地疯传,展示了美国空军从阿富汗的空运任务。

空军机动司令部(AMC)20日在声明中说,机上最初统计的643人,仅计算了成年人,不包括坐在成人腿上的183名儿童。

网上发布的一段无线电录音显示,一名控制员在得知飞机上有800人后说:“你的飞机上有800人?我的天哪。好吧。嘿,好吧,做得很好,离开了地面。”

报导说,机组成员均来自新泽西州麦圭尔·迪斯·莱克赫斯特联合基地(Joint Base McGuire Dix Lakehurst)的第六空运中队,执勤期间,他们被部署在第816远征空运中队。由军士长贾斯汀·特里奥拉(Justin Triola)最后清点了机上人数。

指挥C-17离开喀布尔的埃里克·库特(Eric Kut)中校告诉福克斯说,在塔利班重新获得统治,并开始威胁当地人的生命和公民权利时,美军的撤离目标旨在向阿富汗人民传递希望和自由。

库特说:“我们看到了需要做什么来传递希望和自由,我们知道我们飞机的(运载)能力和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安全和有效地完成任务。我对所有机组成员抱持着最大的信任,相信他们能够完成任务,并确保我们能够把他们送到安全的地方。”

根据资料显示,美国的C-17运输机曾在2013年载运670名菲律宾人撤离家园,以躲避“海燕”强烈台风的侵袭,而这次阿富汗的撤离行动,C-17不但刷新纪录,也再次印证战略运输机的“环球霸王”名号并非浪得虚名。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