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吹袭植被干燥 卡尔多山火迅速扩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上周六(14日)爆发的卡尔多山火(Caldor Fire),因威胁到住房和电线,已有数千名居民被强制撤离。当局表示,目前起火原因未知,但可能是在西南风吹拂下,加上植被极度干燥,火势才一发不可收拾。

正在加州沙加缅度以东延烧的卡尔多山火(Caldor Fire),截至周四(8月19日)上午,过火面积已超过6万5千英亩(65,474),火势控制比例仍为零。在过去24小时内,燃烧面积增加了两倍。

目前,当局仍在调查起火原因。但根据加州消防局(Cal Fire)说法,因为植被极度干燥面对西南风的吹拂,加上地形陡峭,促使火势更加猛烈。

消防局还表示,干燥植被、温暖气温加上强风,更使火势难以掌控。

拥有超过16年树木修剪经验的哈金斯(John Hagins),协助消防局清理树木已经约6年。

Skylake Tree Service业主 John Hagins:“这都是电锯工作。我们使用很大的链锯,把干枯的树干砍倒在地。这令人非常兴奋。”

“所以他们雇佣我们伐木工人,砍伐这些很容易着火的枯树,几乎每次的火灾,我们都会这么做。”

“我们会确保一切安全,这样居民重回被烧毁的社区时,就可以重新居住,并且不会处于危险中。”

目前,在多场野火同时焚烧下,加州的山区烟尘弥漫,湾区的天空也是一片灰黯。

州府于周二(8月17日)宣布,埃尔多拉多(El Dorado)县进入紧急状态。面对房屋和电缆受卡尔多山火威胁,数千名居民已经被强制撤离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