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港出口创16年新低 但进口激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1日讯】美国第一大港洛杉矶港,上个月的出口量,创下16年来新低。不过,在中共病毒疫情影响下,整体进口量则出现历史性激增。来看报导。

上个月,洛杉矶港的出口量创下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期间,进口量则出现历史性激增,整体货柜量连续第12个月增长。

根据《城市新闻社》报导,洛杉矶港当局把出口下降,归因于中国对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以及美元升值的影响。

港口当局指出,7月的出口量为91,000个集装箱(TEU),比上个月下降28%,是自2005年以来的最低出口数字。

此外,在过去33个月中,洛杉矶港有29个月的进口量下降。

不过,与去年7月相比,洛杉矶港在今年同期多处理了4%的集装箱。

资料显示,2021年前七个月,整体货柜量比2020年同期增长36.8%,至今已运送631万个标准货柜。而港口在上个月处理的89万个集装箱中,进口约占46万个,比去年增长了2.9%。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